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艺术之旅——中国公共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7:20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艺术之旅——中国公共艺术展

艺术之旅-中国公共艺术展

  时间:2009年10月15日-11月29日

  总策展人: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

  联合策展人:Dirk VERMAELEN (欧罗巴利亚国际协会展览项目负责人)

  助理策展人兼项目协调人:郑妍(中国美术馆国际部)

  公共艺术近些年在中国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但在中国的学术界,上述是一个新的,外来的概念和知识范畴。公共艺术往往涉及到多学科,多门类,通过特定的公共空间,体现艺术家对社会的关怀,亦具有他的历史性和时代性。当代中国的公共艺术家所要考虑的不止是个人风格的张扬,以艺术的名义介入公共的空间,他所要强调的是如何将艺术性和社会性更加智慧的结合,激发公共艺术作品与社会公众间的共鸣或是交流。 此次展览是通过四个不同的主题呈现给公众的,这四个主题是:古老的中国,当代的中国,色彩的中国和中国与世界。艺术家黄锐的作品“动物时间的中国历史”通过干支动物纪年法,从视觉和观念上给人以连绵不绝的历史脉络的梳理感,既古老的中国;古文达作为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此次利用印有谷氏简辞的红黄两色灯笼将艺术节信息中心Dynasty大厦包装成了中式亭子建筑样式,演绎出了一个新的茶楼给人们带来的中国文化的视觉冲击力;多彩的中国我们大胆的选择了艺术家徐龙森,他的巨幅山水作品可以被视为当代国画家应对当代公共空间的一种积极的思索与实践;中国与世界这部分,中比双方的策展人仍在最后商榷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