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出好戏相聚“长安” 十一期间庆国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48  北京日报
11出好戏相聚“长安”十一期间庆国庆(组图)

《西厢记》

11出好戏相聚“长安”十一期间庆国庆(组图)

《望江亭》

  本报讯 《下鲁城》、《西厢记》、《伍子胥》、《野猪林》……王蓉蓉、迟小秋、杜镇杰、安平……为庆祝祖国60岁生日,北京长安大戏院和北京京剧院在十一期间为戏迷安排的11场演出尽是名角好戏。

  10月2日晚场是新编剧目《下鲁城》,该剧呈现了一幅两千年前楚汉相争中寻求天下和谐的画卷。老生名家杜镇杰、当红旦角王蓉蓉与上海铜锤、架子两门抱的花脸奇才安平将让观众过足戏瘾。10月3日晚场是老戏新唱,由著名程派青衣迟小秋与马派须生朱强联袂主演全部《三娘教子》。该剧以感人肺腑的情节,脍炙人口的唱腔,阐述忠孝节义的伦理道德。

  老戏迷们不会忘记,50年前,为庆祝国庆10周年,张君秋、叶盛兰和杜近芳排演了由田汉编写的新剧《西厢记》。10月4日晚场,将由张派优秀传人王蓉蓉与叶派小生包飞、花旦新秀常秋月再现这部经典杰作。10月5日晚场是程派迟小秋和张笠媛百演不衰的《锁麟囊》。10月6日、7日两晚都是唱工非常吃重的好戏,6日是杜镇杰、康万生主演的全部《伍子胥》,包括《文昭关》、《浣纱记》、《鱼肠剑》、《刺王僚》四折;7日由杨少彭、张笠媛、郑潇、李小培主演全部《龙凤阁》,包括《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三折。

  10月8日晚场的《野猪林》最吸引眼球的是扮演林冲的李浩天,他深得其父李少春真传,对该剧舞台本和电影本的变化都谙熟于胸。

  10月3日到6日的四场日场戏主要是年轻人的舞台。张笠媛主演的《望江亭》将是她向关静兰学习张派艺术的一次重要汇报演出;张建峰和沈文莉主演的《焚棉山》当年是余叔岩、马连良的拿手好戏,绝迹舞台快80年了;5日日场是杨少彭、韩巨明主演的《三家店·打登州》,这也是杨派老生的杰作;6日日场将由窦晓璇、沈文莉、穆宇、杜喆主演《雏凤凌空》,这是50年前由李玉芙、王晓临、张学津、李崇善等演出500多场的成功作品,已经传承三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