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版黄梅戏《天仙配》献演武汉 融合现代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6: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丽娟)“公了还是私了”、“对外开放、对内搞活”,这些现代的语言,竟与黄梅戏《天仙配》完美结合。张明智主演的《天仙配》是本地第一部被“戏说”的传统剧,8月28日晚,该剧将在中南剧场上演。剧中,张明智扮演董永,七仙女则由黄梅戏演员杨俊担纲。

  张明智此番既要唱湖北大鼓,又要尝试黄梅新调,可谓“喜新不厌旧”。他说,自己有浓厚的“黄梅情结”,这出戏早在7、8年前,就开始酝酿。选《天仙配》,是因为它在湖北家喻户晓,很有“人缘”。张明智说:“黄梅腔与湖北大鼓的黄陂腔相近,过渡自然。我和杨俊将分别用湖北大鼓和黄梅腔,对唱‘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该剧不仅将湖北大鼓、黄梅戏、汉剧一同搬上舞台,还加入了许多充满现代气息的搞笑语言当“佐料”。流行歌曲《纤夫的爱》、《老鼠爱大米》都成为剧中亮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