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8:08  新浪娱乐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艺术总监孟京辉 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杨乾武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东方先锋剧场经理傅维伯 青年导演姬沛发言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要快乐更要思想(组图)
青年导演邵泽辉发言 国家话剧院院长助理罗大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发布会在东城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国家话剧院、北京市剧协、东城区文联、各剧场的领导和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向在场的青年编导们共话青戏节,希望在作品上体现娱乐性更要突出思想性。

  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8日-27日举行。本届青戏节由北京市文联、国家话剧院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东城区文联、北京贯辰传媒有限公司、北方公园戏剧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支持。也是北京市东城区“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系列活动的第三个演出季。蜂巢剧场、东方先锋、人艺实验剧场、朝阳9个剧场、北演东图剧场、蓬蒿等东城区的剧场将作为参演剧目的主要演出地。

  本届青戏节较之首届,不仅在规模上进行了扩大,而且历史赋予了它更加深远的内涵,是为祖国60周年大庆的一次献礼。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80个作品的报名,最后遴选出了由34位编导创作的22个展演剧目共演出71场。上届涌现出的邵泽辉、黄盈、赵淼、王?、姬沛等优秀青年导演带着新作再次参与。另外还有8个朗读文学剧本,3天4场5个主题戏剧论坛话题以及有众多音乐人参与的戏剧音乐会和视觉传达艺术家参与的视觉引导舞台戏剧展。其中,视觉引导舞台戏剧展是本届青戏节创办的最新单元。戏剧音乐会方面,会有周云蓬和小何的“何周共济”音乐会在北大上演。9月27日,马条、山人、万晓利等曾经参与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的音乐人将与青戏节的所有主创、参与团队欢聚星光现场,作为闭幕狂欢派对。

  青年戏剧人的盛事也得到了戏剧界专家、学者、前辈的关注。除孟京辉继续担任艺术总监,还特邀戏剧界知名人士组成艺术委员会、学术评论委员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 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林兆华担任本届青戏节艺术顾问。艺术委员会包括知名导演王晓鹰、任鸣、查明哲、孟京辉、廖向红知名演员濮存昕、知名舞美设计易立明、中戏教授沈林、张先、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学术评论委员会主要由戏剧理论家、评论家、社会文化学者、教授、编剧组成。包括林克欢、童道明、解玺璋、傅谨、谢柏梁、黄纪苏、赵宁宇、李静、陶庆梅、孙柏、高音、颜榴、林蔚然、胡薇、史航。

  北京剧协秘书长、青戏节组委会秘书长杨乾武透露,北京青年戏剧节自诞生起,就按照国际艺术节惯例,采用“三三制”的健康模式。即由政府、企业、组委会三方解决运作资金。首届青戏节用了一百多万,将11部戏剧作品搬上舞台,并产生了后续效益,在运作上是成功的。他寄语09年青戏节的编导演人员们:“戏剧不能只追求快乐,要敢于面对人生和未来,去刺痛生活,将戏剧与人生形成互动。要不然戏剧就成了二人转。”国家话剧院院长助理罗大军也提出:“一个城市的文化体现在剧场,而不是酒吧。戏剧的本质除了娱乐,还需要在思想上,对个人对社会产生影响。”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