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桑雪仲满谈《图兰朵》:奥运精神的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9:46  新浪娱乐

  主持人:我先代表《图兰朵》主办方再次感谢大家今天又来到现场,开启《图兰朵》激情体验之旅新的旅程,今天的主题是体育之旅,去年今年,在鸟巢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点燃,由世界著名导演张艺谋指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震惊全世界,中国百年奥运之梦终于实现,最终我们的奥运健儿也以非常骄人的成绩荣登冠军榜首位。时隔一年的时间,由张艺谋导演率领奥运开闭幕式原班人马重回鸟巢,倾力打造鸟巢《图兰朵》,是中国目前投资最大、制作水准一流的大型歌剧《图兰朵》也即将在祖国六十华诞之际在鸟巢上演,势必将给我们奉献一场奥运会之后新的视听盛宴。

  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两位奥运会冠军,和我们一起回顾奥运会历程,体验激情之旅。先介绍一下两位嘉宾,女士优先,桑雪,原中国国家跳水队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2000年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桑雪联袂李娜夺得跳水双人金牌。

  仲满,去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击剑个人佩剑冠军,同时也在去年11月份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上夺得了最大突破奖,欢迎仲满。

  我刚才在来之前也跟两位有了简单的交流,我想今天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就是奥运一周年,请到两位奥运冠军,我们首先跟两位奥运冠军一起聊一聊奥运方面的东西。

  目前,两个人的近况都是怎么样的?给我们到场的记者朋友们先介绍一下。

  仲满:我的近况还是跟以前一样,继续训练,应该没有太大的改变,主要是以训练、比赛为主。

  主持人:我刚才跟仲满聊,他还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也希望他能够再得金牌。

  桑雪:我跟他不太一样,我应该算是淡离体坛一段时间,去年正式办了退役手续,在这之间也曾经出过单曲,也为跳水队也出过一首歌。现在的状况应该是调整期,如果有什么新的进展的话,我的博客上一定会有写的。

  主持人:关注桑雪的人请登录桑雪的博客。大家非常关心的是,奥运究竟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仲满:说变化,从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确实我的变化挺大的,首先各方面的商业活动或者慈善活动比以前更多一些,这是增加我阅历的一个过程,其实我觉得这不会影响到我后面的训练或者成绩的取得,而可以让我学习到体育之外的东西。以前我们跟外界的联系比较少,大家都是在体育圈里活动,现在我更多地接触到一些其他的成功人士,他们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指导,这在我以后的训练中也是有用的东西。

  桑雪:因为奥运会,尤其北京奥运会开幕到现在已经有一年了,在这期间更加拉近了体育人和文艺,包括像仲满所说的,商业精英,把大家的距离更加拉近了。而且08年奥运会以后,是让大家更加了解了体育,也更加喜欢,从内在去喜欢,而吸引到大家。

  仲满:仲满,去年在鸟巢亲历了08年奥运会,今年10月份马上鸟巢还会有一个大的活动,就是《图兰朵》,你觉得在鸟巢这样特别的地方做大的体育活动和做大的文化演出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仲满:其实我一开始对《图兰朵》并不是很了解,因为我太太是大学生,对世界文化比我更了解一点,她是大学老师,我从她那里听得更多一点。这次《图兰朵》能在鸟巢上演,我特别期待。因为今天再一次看到鸟巢心情又澎湃起来。《图兰朵》也是一个世界瞩目的盛事,我特别期待那一天,因为我太太特别喜欢,我已经提前预定了票,不知道能否定到,我想给妻子一周年的礼物,想和她一起欣赏一下这个激情的、爱情的瞬间。

  主持人:桑雪会带着家人去看吗?

  桑雪:如果能定到票的话我想我会的。能在鸟巢,又是奥运会比赛的场地,整好又能够结合奥林匹克的精神和艺术,两者合并在一起如果能够结合得更好,一定是非常好的盛典。

  主持人:桑雪06年的时候出了一首单曲,07年的时候出了首个奥运单曲,也推了一个新歌叫《Hi》,后边还有一些文艺上的动向给我们吗?

  桑雪:应该会的。其实今年到现在我整个人还是在调整阶段,如果有好的歌,我还会再继续出的。

  主持人:会愿意为以后的奥运再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吗?

  桑雪:当然愿意,虽然人已经淡离体坛,但是从离开那一刻,我发现我对它的情感更加深、更加浓的,不会退役就跟体育没关系了。当然,希望能够从更多的地方为体育再作出不一样的贡献。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也向两位奥运冠军介绍一下,尤其是仲满平时忙于排练,很多东西不是很了解。《图兰朵》现在办了两个活动,因为10月6号要上演,做了两个比较大的活动,一个是群众演员“中国小子”的评选,另一个是全球巡演代言人“中国公主”的评选。“中国小子”是从全国非常优秀的小朋友挑选出两名优胜者,会一些简单的功夫,真真正正参加到10月份的演出中来。两名获胜者在10月份会在张艺谋的指导下登上鸟巢,亲自表演《图兰朵》,请仲满谈一谈对这些小朋友有怎样的期待?前边的初选20名已经出炉了,他们马上要到北京参加总决赛,你对他们有怎样的祝福?

  仲满:不管最后有哪一位小朋友获胜登上这个舞台,别的小朋友一定也要很开心,不要失落,因为路还很长。我觉得这次是他们很好的学习机会,能在张艺谋导演的指导下表演《图兰朵》,尤其是能登上鸟巢。刚才说有一些武术,武术也是一个体育项目,他们可以利用文艺的角色进入鸟巢表演也是一个很好、很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中国公主”我向桑雪介绍一下,《图兰朵》今年10月6、7号在北京演两场,明年在上海世博会进行下一步的演出,上海站之后会拉开全球巡演序幕,在3-5年的时间内走十个海外城市,这些城市全部是办过奥运会的体育场馆,我们为《图兰朵》在全球巡演,在全球华人优胜女性之间选一个非常好的代言人,桑雪也很漂亮,也是中国女性的骄傲,我也想请您谈一谈对未来即将出炉的“中国公主”的祝福。

  桑雪:“中国公主”四个字听起来很美妙,能代表中国就很荣耀,同时她还有艺术感在里面,一定要从中国内在很好地了解涵义,除了有外在的美,还要有内秀,包括要阳光,要健康。

  主持人: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的总决赛您会来观看吗?或者说如果有时间,您自己也会参加到评选之中来吗?

  桑雪:如果有这样的可能当然好,我想我没有这样的机会和可能了,我在这里也预祝能够选中代表中国,作为中国公主的这位选手,我相信她以后的路一定会美好,就像中国公主一样。

  主持人:希望有时间,你们来参加我们的总决赛。

  桑雪:一定一定。

  主持人:下面记者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一下。

  我们结束现在的环节,一起到下边的图兰朵体验车上,让两位亲身体验一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