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青年戏剧节有前途没钱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22台共71场话剧、8场文学剧本朗读、5个戏剧论坛需要花费多少钱?将于9月8日启动的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囊括了如此之多的内容,但目前经费只有150万元。

  去年曾在青戏节上推出过优秀作品的年轻导演黄盈、邵泽辉、姬沛、赵淼还将继续参加,而在商业演出市场已经颇有知名度的饶晓志、李珊等人也加盟本届青戏节。黄盈最烦穿正装,但在日前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他特意穿上一件中式服装,他说这是他参加过的青年戏剧节唯一一个继续举办的,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

  去年青戏节共推出10台精彩演出、11部作品、13位优秀青年导演,观众近两万人。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是年轻戏剧人独到的戏剧理念、旺盛的创造力、活跃的想像力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今年又有更多年轻人申请参加,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0个作品报名,最后遴选出34个编导创作的22个剧目和8个朗读文学剧本。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乾武看到这种局面,心里亦喜亦忧,喜的是青戏节得到戏剧人的认可,忧的是参演剧目增加一倍,但今年的经费基本与去年持平,分配到每个剧目上的寥寥无几。为了尽可能多给年轻人机会,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主动放弃了在青戏节上的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