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话06年剧目-《一个和八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21:45  新浪娱乐
资料:国话06年剧目-《一个和八个》

《一个和八个》剧照

资料:国话06年剧目-《一个和八个》

《一个和八个》剧照

资料:国话06年剧目-《一个和八个》

《一个和八个》剧照

  剧情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北方某地专门负责清除党内叛变分子的原八路军指导员王金,在一次清除党内叛徒的行动中由于突遇特殊情况,没有及时完成清除任务,使得党内的许多同志被叛徒出卖,被捕牺牲。而且,王金本人也在该事件之后被怀疑是组织内部的“叛徒”而受到了隔离审查,与之关押在一起的是五个土匪、两个逃兵和一个汉奸。

  一天夜里,战斗突然打响,王金和其他八个在押者被要求跟随部队进行迅速转移,途中,八路军遭到了鬼子的伏击,囚犯们趁机逃跑,把同在一根绳子捆绑的王金也拖进了黑暗的森林里。慌乱的逃跑中一个囚犯陷入了泥潭,在众人一致反对的声音中王金坚持救出了囚犯,从而得到众人的认同,被请求带领众人走出迷失的森林,但是,背负着组织怀疑、自我谴责、和渴望回归等复杂心情的王金此时却陷入了困惑。

  对于其他囚犯来说,走出森林就意味着生命的重生。但如何在生命重生之后再次得到组织的信任?如何继续对于事业的信仰?如何解除心灵的谴责?“当所有的一切——哪怕命运都把我们抛弃,不需要我们再为它负责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还应该为我们自己负责?为我们自己的灵魂负责?”这让王金感到了无助与迷茫。

  出路找到了,王金用躯体铺设在泥潭与狭路上的一条通道引领一群曾经失去灵魂的人走到了抗日的战场,在那里,他们即将找寻到失落的灵魂。

  一根绳子,把一个被组织抛弃的人,和八个一心想逃脱死刑犯,捆绑在一起;

  一根绳子,把承担与放弃的追问,自由和选择的意义,串联和唤醒;

  一根绳子,不仅仅使一个和八个面对死亡的困境,更把他们推上比死亡更严酷的选择和拷问;

  一个发生在战争时期的故事。却不仅仅是为战争而说。

  更是一则寓言,献给当代的我们,献给所有无名的、苦难的和脆弱的生命。

  那根无法挣脱却始终纠缠着的绳子,或许是我们永远难以觉察的劫难。

  演员角色表

  王 金---------------- 刘小锋(特邀)

  赵 锐---------------- 纪源

  大胡子---------------- 李振峰(特邀)

  粗眉毛---------------- 张喜前

  小栓子---------------- 崔凯

  小镰刀---------------- 何恺鹏(特邀)

  王 六---------------- 王奕

  刘 八---------------- 丁炳辉(特邀)

  溜号--------------- 冯芒(特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