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话08年剧目-《坚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22:14  新浪娱乐
资料:国话08年剧目-《坚守》

《坚守》海报

资料:国话08年剧目-《坚守》

《坚守》剧照

资料:国话08年剧目-《坚守》

《坚守》剧照

资料:国话08年剧目-《坚守》

《坚守》剧照

  《坚守》

  编剧:王爰飞  谢先莉

  导演:王晓鹰  王剑男

  舞美设计:严龙

  主演

  侯岩松  杨婧

  剧情简介:

  地震袭来,大山深处的龙山村毁损严重,并且失去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面对灾难,村长林道根一改平日的软弱形象,将幸存的干部和村民们组织起来展开营救工作,在得知妻儿身处险境的时候,林道根忍着泪水作出了营救学生的决定;回乡探亲的解放军郭排长在营救村民时身受重伤,女友毅然决定立即做他的新娘;乡村教师唐忠义,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的学生,一心希望他离开龙山的妻子深受震撼;实习医生孙茜茜到龙山旅游陷入绝境,被林村长救出后选择当志愿者参加救助……

  由于被困多时,人们感到了绝望。林道根提出要自救先要救自己的信念,并用共同面对灾难是一种“缘分”来聚集人心。大家开始积极寻找主动求生的出路……

  在基层干部带领群众对岗位和信念的坚守中,在“离离原上草”的朗读书声中,人们终于盼来了解放军的直升机……

  演出背景:

  《坚守》是国内第一部以汶川大地震为题材的舞台作品,也是第一部来自地震灾区的文艺作品,同时开创中国剧协与国话两大“国”字头戏剧机构与地方剧院合作的先例。该剧主创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在五、六级余震下进行创作,在20天内完成排练。该剧运用旋转舞台的手法展示灾难后的不同场景,投影出的真实照片与表演相呼应,达到生动的演出效果。该剧剧组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