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国家话剧院女演员--陈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23:27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国家话剧院女演员--陈数

陈数《倾城之恋》剧照

资料图片:国家话剧院女演员--陈数

陈数《倾城之恋》剧照

资料图片:国家话剧院女演员--陈数

陈数

资料图片:国家话剧院女演员--陈数

陈数《铁梨花》剧照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就职于国家话剧院。

  2009年,陈数凭借在电视剧《倾城之恋》中的精湛演技,获得第四届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

  2008年, 陈数在电视剧《暗算》中扮演的黄依依一角获得2008深圳广电“剧变中国—30年30个难忘经典电视剧评选”活动的十大经典电视剧人物奖。

  此外,她以其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塑造的经典角色和在话剧舞台上的卓越表演连获2009星尚传媒“星尚进取先锋人物” 、“2008年《外滩画报》年度文化艺术之星之年度突破之心人物”, “BQ红人榜年度艺术红人”以及 “大爱2008 明星行动奖”。

  2002年,陈数凭借电影《声震长空》获得华表奖新人奖提名。

  陈数的主要影视作品:

  2009年在电视剧《铁梨花》中饰演女一号铁梨花,导演郭靖宇;

  2007年在电视剧《倾城之恋》中饰演女一号白流苏,导演梦继;

  2006年在电视剧《相思树》中饰演女一号尚洁,导演孙周;

  2006年在电视剧《上海滩》中饰演方艳云,导演高希希;

  2005年在电视剧《暗算》中饰演黄依依,导演柳云龙;

  2004年在电视剧《古城谍影》中饰演葛茵红,导演乔梁;

  2002年在电视剧《铿锵玫瑰》中饰演章子惠,导演杨凤良;

  2001年在 电影《声震长空》中饰演郑之钰,导演陈力 。

  2008年陈数领衔主演曹禺先生的经典话剧《日出》,以其出色的表演复活了陈白露这个中国话剧史上最著名的东方茶花女形象。该话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多个城市巡演40余场, 分别被观众、媒体和专家誉为最美、最形神兼备、最好的陈白露。而由陈数完美演绎的经典人物陈白露由此成为中国话剧人物长廊中的又一经典形象。并由中国集邮总公司于2009年5月10日出版了《陈数----永远的陈白露》主题收藏版邮册。

  2001年《突出重围》(话剧)   

  饰女一号:方怡  导演:徐晓钟

  (本剧为著名话剧导演徐晓钟的收山之作)

  1998年在大型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扮演大女儿liesl ,与成方圆、王刚等著名演员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了40多场的巡回演出。

  1992年至1999年在中国东方歌舞团任舞蹈演员,

  踏实有力的厚积薄发让陈数如深谷幽兰一般,逐渐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品牌的关注。2008年,陈数应邀加入奥迪英杰汇,与朗朗,张曼玉,谭盾,杨澜、马未都,等专业精英共同成为其“英杰会”成员;2008至2009年期间,Louis Vuitton、Dior彩妆、Blancpain(宝珀表)、Bvlgari(宝格丽珠宝)、Cartier (卡迪亚) Tadashi服装、Clarins(娇韵诗)等品牌纷纷向陈数发出邀约,先后以多种方式与其合作。

  艺术经历:

  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期间,系统学习芭蕾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后在东方歌舞团任舞蹈演员,就职七年。代表作品:《西土情韵》(印度)《请跟我来》〈印度〉《伞扇舞》(日本)《黑的诗,红的诗》(西班牙)《红帽子》(北美)《罐舞》(斯里兰卡)《离太阳最近的人》(非洲)《欢乐的尼罗河》(埃及)《波利尼西亚人》(草裙舞)《初春》(中国东北地区)《长穗花鼓》(中国东北地区)《新婚别》(中国古典舞)《黄土黄》(民间舞)《撇扇》(民间舞)

  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舞蹈演员。

  2001年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至今。

  2004年获得印度甘地瑜珈学院中级教练员证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