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版《图兰朵》首揭主演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5: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将于10月6日、7日上演的鸟巢版歌剧《图兰朵》“中国公主”选拔决赛昨天在京举行,来自西安赛区的李若凝最终胜出,成为该剧形象代言人。此外,鸟巢《图兰朵》执行导演陈维亚首次透露该剧演员阵容及进展情况。

  陈维亚介绍,该剧由曾在紫禁城指挥“三高”音乐会的指挥家亚诺士·阿什担任,而两场演出的图兰朵公主将分别由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美国女高音歌唱家苏珊·福斯特担任,卡拉夫王子将由中国歌唱家莫华伦和戴玉强担任。其他演员还包括由200人组成的舞蹈团和由300人组成的群众演员。该剧音乐演奏和合唱将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担任。

  除了强大的中外演员阵容,服装布景也凸显出制作的高水准,全剧光服装、头饰就有4000多款。目前,鸟巢《图兰朵》的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巨型舞台、布景和服装已开始着手制作。另据陈维亚透露,现代舞台技术中的多媒体视频手段是鸟巢《图兰朵》的一个重要艺术手段,目前团队已制作出一部1小时20分钟的视频,参与歌剧演出。“这其中,视频的清晰度和与视频相配合的灯光设计是一大难点。我们将运用吊威亚的技术来控制灯光运行,让它随着音乐流动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