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女争锋总决赛上海开赛 场面热闹无不和谐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6: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昨晚在逸夫舞台举行的“越女争锋”总决赛首场比赛场面热闹火爆却不失有序。昨晚是12进8的淘汰赛,比分落后的郑晓和陈丽雅凭借在“训练营”获得的“免死金牌”逃过一劫,最终有9对选手进入今晚的比赛。上海的7位参赛选手全部过关,其中王柔桑和盛舒扬组合在知识问答中胜出,获得了昨天的“日冠军”。

  “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昨晚起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阶段,由于上月在杭州举行的决赛现场出现了一些失控场面,昨天在上海的总决赛开始前气氛也显得有些凝重,主办方还特意在剧场里加派了保安人员。选手出场前剧场里的场面就十分火爆,数十块灯牌和大幅选手照片“挤”在仅能容纳近千名观众的逸夫舞台小小空间里,显得比一线歌手的演唱会还要热闹,在让人明显感受到越迷热情的同时也给了主办方不少压力。当第二对选手——上海越剧院的樊婷婷和杭州越剧院的吴素飞表演完之后,来自江苏的评委黄孝慈特意对两地选手的合作大加赞赏,事实上昨晚的12对选手中有7对是跨院团合作的,也许是选手之间的“融合”也感染到了观众,在昨天比赛现场越迷们起劲地为自己支持的选手鼓掌叫好,但没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

  在昨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两个小插曲。在“换位赛”时排名第10位的一对年轻选手吕娅娜和张莹,在台上犹豫再三后决定放弃挑战的资格,却被主持人以要遵守“比赛规则”为由拒绝,两位年轻选手在台上显得十分尴尬,其中一位选手几乎要落下泪来,最后还是主持人“替”他们选择了排名最靠近他们的一对选手作为对手,结果是两位年轻选手挑战失败。记者发现不少观众对于这一幕颇为不满,他们认为,参赛选手既然自愿放弃继续比赛,主持人无必要非要选手比下去,此举似与比赛规则不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