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中国国家话剧院舞美团队--邢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8:57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中国国家话剧院舞美团队--邢辛

邢辛

  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1986 ― 1988 年,经中国戏剧家协会考试选拔,赴日本“东京舞台照明株式会社”研修舞台艺术灯光设计及电视照明。近年来作品涉猎广泛,曾多次获得“文华奖”、“中国戏剧节奖”、“中国艺术节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曲学会奖”、“中国舞美学会奖”等国家级奖项。

  此外,还多次在各门类、各剧种的演出节上,如:“中国京剧节”、“中国评剧节”、“中国首届国际杂技节”上获奖。

  邢辛的作品在舞台艺术的风格及样式上把握准确,处理细腻,舞台呈现不拘一格。重在突出演员表演,强化人物的心理冲突及体验。以自己灯光独有的语汇推动剧情发展、拓展人物的心理空间。近年获得重要奖项及代表性的作品:

  歌  剧:《茶花女》、《苍原》  舞剧:《澳门新娘》

  话  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死无葬身之地》、《纪念碑》、《父亲》

  京  剧:《骆驼祥子》、《梅兰芳》

  黄 梅 戏:《徽州女人》

  甬  剧:《典妻》  评剧:《凤阳情》  粤剧:《驼哥的旗》

  音 乐 剧:《香格里拉》、《日出》

  川  剧:《变脸》

  其中歌剧《苍原》、川剧《变脸》、话剧《父亲》分别入选第 1 、 2 届“中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