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兰朵》发布会聊旧事 张艺谋向影迷成龙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图兰朵》发布会聊旧事张艺谋向影迷成龙道歉
宋祖英、张艺谋、成龙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总导演张艺谋率领他的鸟巢版歌剧《图兰朵》创作团队首次集体亮相,包括执行导演陈维亚、灯光设计沙晓岚、舞美设计高广建以及视觉设置杨庆生等人,同时成龙宋祖英范冰冰以及刚刚从“中华小姐”中产生的《图兰朵》代言人“中国公主”李若凝等众多的明星也到场助阵。张艺谋表示,相比十年前的太庙版,这个《图兰朵》会更时尚更现代。

  十年前,张艺谋曾经在太庙导演过《图兰朵》,对于两个版本,张艺谋表示:“首先它跟十年以前太庙版已经不一样。因为上次是在太庙那样一个古建筑前,基本是仿古的风格,是一个传统文化的表达。这次在鸟巢,是一个新的象征,尤其是奥运会之后,是现代中国的一个代表,所以我们做得比较现代,比较时尚,运用多元化的手段、多媒体的手段,所以希望打造一个特别不一样的现代感觉的版本。把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古老的歌剧艺术结合,肯定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自称是张艺谋影迷的成龙表示自己一直追随着他,在现场他还笑着“抱怨”起张艺谋来:“我等着跟他合作超过十几年了。我们聊天、碰面很多次,到今天我还在等。没关系,我慢慢等。”张艺谋也满怀歉意地说:“我特别不好意思,每次见成龙都觉得我欠他很多。他十几年以前就说,希望我们两个有一次合作,我也一直很郑重地答应。直到今天,我自己很无能,一直没有发展出好的剧本。”

  当然,成龙的另一个愿望是和宋祖英合唱一首歌曲,他建议将来拍MV的时候由张艺谋当导演,张艺谋欣然应允。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