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兰朵》要在世界唱响 成龙宋祖英等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30  天天新报
《图兰朵》要在世界唱响成龙宋祖英等送祝福
成龙助阵《图兰朵》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昨日,鸟巢版《图兰朵》携手时尚集团在京举行时尚风云汇,总导演张艺谋、嘉宾成龙宋祖英等7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预祝《图兰朵》首演成功。鸟巢版《图兰朵》、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国庆焰火晚会,三件大事让张艺谋分身乏术,但也处理得井井有条。

  鸟巢版超越更现代

  昨日是《图兰朵》筹演以来,导演张艺谋首次与创作团队的陈维亚、沙晓岚、高广健、曾力、杨庆生一起露面,现场还曝光了不到1分钟的视效片花,让人意犹未尽。

  成龙看过后表示,《图兰朵》回了“娘家”,作为中国人他十分骄傲,“我很开心我们有了自己的‘图兰朵’文化品牌。” 宋祖英则笑言,在鸟巢做《图兰朵》,全世界只有张艺谋可以放心,她非常崇拜。不过,张艺谋对自己的要求更高,“还没有一个中国原创歌剧能够在世界上唱响,希望能早日圆梦。”

  张艺谋表示,鸟巢版《图兰朵》追求的是一种超越,而不是重复,所以这次是完全不同于太庙的全新版本。“鸟巢做得比较现代、时尚,是与古代传统文化结合的歌剧,我们将为多媒体技术的使用融入新的观念。我们只是想传递这样一种比较现代的感官体验。”影像与传统舞台结合

  新晋“中国公主”、2009中华小姐李若凝着华服亮相。陈维亚介绍,这是正式演出服的首次曝光,它雍容华贵又不失时尚,而且具备传统面料、传统手工刺绣、传统手工制作三个传统特点。衣服看上去很厚重,而李若凝谈及穿着感受则表示:“衣服不重,头很重,责任更重。”

  影像设计杨庆生和舞美高广建、曾力则揭秘鸟巢版《图兰朵》是“新的媒体语言形态的版本”。杨庆生说:“以前张艺谋执导的无论是太庙版,还是汉城、巴黎、德国版都没有影像参与,像鸟巢版《图兰朵》这样将影像和传统舞台表达结合起来,还是歌剧表演的头一次。虽然首次尝试,但我们都很有信心。”

  由于鸟巢特殊的场地条件,主创团队还给灯光器械吊上了威亚。沙晓岚说:“鸟巢里观众距离舞台较远,主要是感受整体气氛。整个色调和亮度都要提高,增加视觉冲击力,还会特别给指挥的位置一束强光。”

  中外歌唱家联袂演绎

  鸟巢版《图兰朵》投资1.2亿,是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文艺演出。据悉,彩排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始,时间长达20多天,投入演职人员1000多人,创中国演出史之最。

  《图兰朵》集结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原班人马,邀请了世界著名指挥家亚诺士·阿什、美国著名女高音苏珊·福斯特、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中国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田浩江、幺红等共同演绎这一经典歌剧。

  此外,中央歌剧院20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140人组成的成人合唱团以及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也将投入彩排。据悉,10月6日,《图兰朵》将与张艺谋执导的国庆“焰火晚会”交相辉映。

  【《图兰朵》简介】

  中国元朝时的公主图兰朵为了报祖先暗夜被掳之仇,下令如果有男人可以猜出她的三个谜语,她会嫁给他;如猜错,便处死。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卡拉夫被图兰朵的美貌吸引,不顾众人反对来应婚,答对了所有问题。但图兰朵拒绝认输。于是王子出了一道谜,公主若在天亮前得知他的名字,卡拉夫愿意被处死。天亮时,王子把真名告诉了公主,公主公告天下将下嫁王子,而王子的名字则叫“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