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浪官网启动仪式(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1:27  新浪娱乐

  有人说是不是上了网络,看的人就少了,票房就没有了?恰恰相反,像很多歌唱家,大家在网上看过他唱,电视上也看过他唱,但是还是愿意看到真人。话剧也是如此,如果我们能够和网络结合,我们就不是一个小话剧了,就不是一个小剧场了,依然有一个大舞台。这个大舞台可以跨越我们的舞台,直接到每个角落。然后再有真人演,一样是非常精彩,而 视频: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浪官网正式启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且可以听到更多的意见,可以把这个舞台伸展到很广阔的天地,包括我们演员的信息,剧院的信息,戏剧的信息甚至这些剧院演员们的影视信息,都可以放大到很大的程度,甚至是一批刚刚大学毕业,没有单位去的这样一些演员,他们就有了自己的靠山,有了根据地,有了根据地以后还有这么大的夸大媒体,我想这种结合对我们演员来说,是非常荣幸的。我对戏剧不敢说,只能说戏剧找到了新的方式,这个方式值得我们探索,如果探索好了,这是真正的改革,不仅仅是人员的改革,而是戏剧和艺术表现方式的改革。

  刚才我们陈彤总编提到了《解放》在中央一套和大家见面,尽管还有很多的遗憾,但是我还不是自卖自夸,值得一看。因为讲了很多的事情,作为一个共和国的公民,如果不知道共和国的历史是怎么成长起来的,就像一个孙子不知道自己爷爷的名字一样,这是很大的遗憾。我想很多人会关注我们的电视剧,更多的还是会关注我们剧院和新浪网的合作。谢谢大家!

  主持人:记得唐国强老师代表您演出过的电视剧来到新浪聊天,给我们的印象非常深刻。而国家话剧院很多优秀剧目也在演出前夕来到新浪和各位网友交流,通过今天的官网启动以后,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密切的合作。接下来我们有请周院长、陈总和唐老师、刘铁钢先生一起上来,我们现在有一个隆重和简单的仪式。

  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浪官网正式启动

  在座的媒体朋友对我们此次两家机构强强联手有很多的疑问,接下来我们把时间交给媒体朋友,请踊跃发问。

  提问:请问周院长,之前我们知道和新浪合作很多的都是电视剧,但是剧院和新浪合作还是很少的,我们想了解一下和新浪合作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将来我们可以在新浪网上看到?

  周志强:一般艺术形式而言,电影和电视都是很早实现和网络媒体的结合,唯独舞台艺术被忽略了。实际上演出市场在我们的公众中,院团是为公众服务的,在公众和圆团之间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它是没有办法为大众服务的,而只是为小众服务的。国家话剧院也正是刚才像唐国强老师说的这种思路,我们要走出剧场,至少让我们的艺术理念、艺术信息,做到尽人皆知,让所有的观众都了解到我们剧院在做什么,培养起我们自己的观众来,让大家更便捷的走入我们的剧场来,这是我们和新浪网合作的最基本的出发点。

  同时,当代人生活节奏很快,人们越来越网络化,包括我本人离开电脑也写不了东西,办不了公了,在座各位都是这样,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多靠计算机网络和IT连接在一起,戏剧同样如此,一定要和时代接轨,和我们的工作接轨,希望通过新浪网这样有效的IT媒体来实现这个连接。

  合作的内容打开新浪网站就可以看到,新浪现在有我们的国家话剧院的官网和博客了,很精彩,包括唐国强老师在内所有艺术家介绍,他们的动态、国家话剧院所有剧目的演出都在我们的博客上有充分、详实的资料,可以说为国家话剧院开辟了非常便捷的和公众沟通的窗口。这个窗口非常好。

  提问:前段时间我们推出了会员制,那么我们会不会在互联网上通过这种形式和大家互动?

  周志强:会的,国话之友是我们在建的组织,目前已经有几千人了,我们希望会有几万人,更多人。这代表了我们国家话剧院的思路。

  提问:开通官网以后,很多观众都会来到这个网上,不知道这个网站和观众之间的互动会到什么程度,会不会有一些反馈?有没有一种比较前卫的方式,可以让他们来选择自己想看的剧目?

  刘铁钢:刚才记者提出这个问题,也是围绕着我们这么多年国家话剧院一直想办的事。今年从落户官网这个思想开始,我们已经开始启动了,特别是第三媒体的互动效果。第一步是大量的视频片断,能够让喜爱我们剧院的网友能够在网上直接看到我们的片断,同时我们也做了大量台下的工作。我们暂时录了很多音,大家可以在那里面听到我们剧院很多演员向网友表示致谢的语言,这里面有我们大家熟知的章子怡、雪健、唐国强老师,今后都可以通过这样一个流媒体给他们打电话,模拟电话就会出来向大家问好的声音。今后我们要做到每星期一星互动的效果,在我们剧院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和我们所有的演员心贴心的畅谈我们未来的演出和未来的创作。中国国家话剧院是人们的剧院,首先中国国家话剧院必须要把观众作为我们真正的上帝,通过官网落户以后,起码有一点我们可以告诉观众,人民的剧院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上帝服务的,我们落户官网也是接受所有的朋友对我们艺术创作一个很好的监督平台,我想通过这种互动,使我们的创作更上一层楼,使剧院赢得更多的观众,不负我们这个时代,不负我们纳税人对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支持。

  提问:请问陈彤总编辑,新浪之前和很多演出剧目已经有了独家网络支持的合作方式,我想知道官网和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比独家网络支持有怎样更为密切的形式呢?

  陈彤:独家支持是一事一议的合作,是针对这个作品的合作,而战略合作是共同经营的合作。这里面除了大家看到的剧目等基础的文字介绍之外,可以有很多真正实用的功能,比如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网络订票。谢谢!

  主持人:谢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回答和媒体的踊跃提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暂时告一段落。请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