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争锋”不是争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6:32  新民晚报

  前晚“越女争锋”又出赛场外新闻。少数观众大闹剧场的表现再次提醒我们:“做一个文明的观众”的呼吁,在今天,依然有着强烈的针对性。台上越女争锋是美的,台下部分戏迷的争斗却是丑的;争锋与争斗的交杂,形成美与丑的反差。

  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里,又闻少数戏迷在逸夫舞台后门破口大骂,这是极不协调之声。在“迎世博”的日子里,友谊、宽容、互助的精神正深入人心,“微笑”成为一种生活常态,种种不文明的行为正受到批评,但是,少数戏迷的不理智表现却与之背道而驰。

  在比赛中,“争锋”的胜负是暂时的,演员之间的友谊却是长久的;名利的获取是眼前的,院团的合作是长远的。昨天的新闻中提及:“个别院团和戏迷的‘乱箭齐发’,已不可避免地会伤害到这些青年演员之间的友情。”这种情况值得我们严重注意。由于少数戏迷在台下的争斗,还损害了院团、评委和演员、演员和演员、评委和观众间的感情。消除这些后遗症要花更大的气力。希望有关方面做好工作,把这种伤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看了两次“越女争锋”的场外新闻,我另有一想:演员的成功,是靠演戏演出来的,主要不是靠选秀式的比赛比出来的。台上“越女争锋”、台下戏迷争斗已成一种畸形顽症,在短期内很难治好。笔者建议:这样的“争锋”是否可暂缓举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