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宋祖英为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造势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6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张艺谋带领主创团队与媒体见面,成龙宋祖英范冰冰王学圻等到场助阵。宋祖英佩戴名贵珠宝与张艺谋、成龙一同进场,“大哥”成龙和大导演张艺谋十分绅士地主动为宋祖英开路,甚至还撩开帘子,怕妨碍美人通过,宋祖英很是礼貌地示意张艺谋应该走在前面。张艺谋透露,鸟巢版《图兰朵》将用上很多未能在奥运开闭幕式上实现的创意。

  创意 将用奥运会点子

  张艺谋说,为了做好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他和团队在鸟巢工作了3年,“在这里做《图兰朵》意义重大。”

  除了张艺谋,副总导演陈维亚、灯光设计沙晓岚等主创也齐亮相。张艺谋透露,鸟巢版《图兰朵》将用上很多未能在奥运开闭幕式上实现的创意,“奥运团队在两年半的创意中,积累了很多想法,当时就想这个用不上,以后再说。这次我们就用了不少以前没用上的点子,比如多媒体,对人物的诠释方面也有新的手段。”

  戏服 达4000多款

  执行导演陈维亚向观众介绍了《图兰朵》的华服,李若凝身穿华服亮相,陈导介绍道,“这是正式演出戏服的首次曝光,它雍容华贵又不失时尚,鸟巢版《图兰朵》的服装凸显了演出的超高水准。单纯是演员所穿戴的服装头饰就达4000多款。服装造型这种最直面观众的重点内容我们力求尽善尽美。”

  创新 充分融入多媒体

  鸟巢《图兰朵》总导演张艺谋,陈维亚、沙晓岚、高广健、曾力、杨庆生等主创团队成员以最全阵容集体亮相。并公布了3分钟视效片花。

  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创作鸟巢版《图兰朵》我们追求的是一种超越,而不是重复,一定是一个全新的版本。我们将为多媒体技术的使用融入新的观念,就像一部电影一样,你很难讲得那么具体,得看了才明白。我们只是想传递这样一种比较现代的感官体验。”据出品方介绍,主创团队实际进行了二度创作,把图兰朵公主深闺幽怨的故事通过画面形象而逼真地演绎出来。整幅银幕超过1000平方米,32台放映机同时放映,运用的多媒体影像是国际上最大的多媒体影像,采用了4000万像素高分辨率,清晰度将会是电影的两倍,而影像中的角色至少高达三米。

  投资 1.2亿元

  据悉,整场演出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鸟巢版《图兰朵》彩排将从9月16日开始,时间长达20多天,投入演职人员1000多人,创演出史上之最。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集结了奥运会原班人马,邀请世界著名指挥家亚诺士·阿什、美国著名女高音苏珊·福斯特、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中国的优秀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田浩江、幺红等共同演绎这部呈现着崭新艺术境界的经典歌剧力作。中央歌剧院20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140人组成的成人合唱团以及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也将投入彩排。

  耍宝 成龙“要角色”

  特地前来助阵的成龙很兴奋,“图兰朵回了娘家,作为中国人我非常骄傲。”谈起与张艺谋的情缘,成龙表示,“我十年前就希望张导给我个角色,现在也没有实现。”更笑言“我要是这部戏的男主角该多好”。

  宋祖英再次回到鸟巢,感觉非常高兴,“鸟巢版演员都是经验十分丰富的名家,想必会带给观众完美的感官享受。鸟巢是文化艺术表演者的福地,预祝张艺谋鸟巢《图兰朵》首演圆满成功。”

  据《京华时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