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演艺术家林连昆辞世 宋丹丹梁冠华都是其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7:27  新京报
表演艺术家林连昆辞世宋丹丹梁冠华都是其学生

表演艺术家林连昆

  本报讯 (记者天蓝) 曾在舞台上塑造“狗儿爷”等形象的表演艺术大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副院长林连昆,因脑梗医治无效,昨日下午15:30在北京逝世,终年78岁。北京人艺表示追悼会和追思会均在筹备中。

资料视频:人艺表演艺术家林连昆《报菜名》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昨日,北京人艺相关人员介绍,林连昆的表演风格既鲜明强烈,又含蓄厚重,尤其是《狗儿爷涅槃》、《天下第一楼》和《鸟人》中的表演。如今人艺的中坚力量宋丹丹、梁冠华、杨立新吴刚等都是他的学生。

  林连昆代表作品

  《骆驼祥子》中的小顺子、《茶馆》中的吴祥子、《狗儿爷涅槃》中的狗儿爷、《鸟人》中的三爷等。还塑造《鸦片战争》中的琦善、《水浒》中的蔡京,等影视形象。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