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话剧《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6:07  新浪娱乐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话剧《沙》

《沙》海报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话剧《沙》

导演何雨繁

  剧情梗概

  一只手有多大,拼命想要攥住更多的沙子,而沙子却只会从手指缝中更快地流走。

  曾经看过两个尼泊尔僧人做过的一个表演,两个僧人用了40 天的时间,用彩砂精雕细琢绘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坛城沙画。然后,手轻轻一挥,繁华的世界在一瞬间重新化为齑粉,灰飞烟灭。这让我想到我们相似的一生,我们由无开始,出生,经历一系列繁华多变的生活,然后又再次变为无物。一切的物质,外相,存在,念想都会消失殆尽。人终有一死,无论是谁,这都是我们最终的归宿,不会因为你的相貌、地位、权势、智慧、信仰、知识、财产而改变什么,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

  本剧试图探讨现代社会中,人对生与死、得与失、执着与放手、对抗与臣服的态度和选择,面对如此繁华的世界,我们应该如何更好的活在当下的每一个时刻?

  概念+导演:何雨繁

  编舞+歌者+演员:刘正 范昊如 丁琦睿 林春园 安妮 连国栋 何雨繁

  何雨繁

  饭剧团创始人,现任剧团的艺术总监及主要编导之一。从剧团创立至今,何氏创作了《Pour》、《Pour2》、《他》、《我说》、《但愿》、《8008》等剧目,为剧团赢得了广泛的良好声誉。何氏的戏剧不仅仅局限于剧本的二度创作,更涉足身体、道具、空间、画面、声音等更多元的剧场领域,在剧场表达的可能性与多元性以及创新性上一直进行着不懈的探索。近年来,作品更被邀至国内外多个艺术节。除此之外,何氏也一直关注与不同领域的剧场工作者的合作,曾与荷兰公共中成长剧团、法国盲点剧团、香港前进进剧团有过广泛合作,并曾受英国国家剧院之邀访问伦敦各大剧团,为日后的合作可能建立良好的基础。何氏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获硕士学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