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话剧《壹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7:28  新浪娱乐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话剧《壹光年》

《壹光年》海报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话剧《壹光年》

导演赵淼

  剧名:《壹光年》( 《 Light 》 )

  宣传语:一光年,原来我们走得那么快。一光年,原来我们走得那么远。一光年,转身的时间那么快那么短,但我们却已相隔得九万四千六百亿公里那么远。

  一部用身体诉说的平常故事,离得我们很近,却让彼此难以面对。一部用宽容贯穿的情感线索,我们分站两边,谁将勇敢走向对方?一部用幽默灌输的舞台空间,苦中充满快乐,无法抗拒可笑力量。

  演职人员表:

  出品:三拓旗剧社

  演员(按故事出场顺序):

  秦枫    扮演  晓峰(夏夏的初恋男友) 以及无数角色

  唐夏娃  扮演  夏夏(老妈的二女儿)  以及众多角色

  彭梓桁  扮演  豆豆(阿迪的儿子)    以及N多角色

  吴迪    扮演  阿迪(老妈的大儿子)  以及特别多角色

  王茜    扮演  Sisi(豆豆喜欢的女孩) 以及很多角色

  朱荔莘  扮演  老妈荔芝             以及老多角色

  特别策划:谢文忠

  监制:赵淼  赵洋

  制作人:王建秋

  特别统筹:淡淡

  执行制作:陈方舟

  企划文宣:马小发

  媒体宣传:影影

  制作助理:周怡冰

  运营顾问:傅若岩

  编剧,导演:赵淼

  舞美设计:曹璐

  灯光设计:万神

  造型设计:ALEX

  造型师:张从,赵阳

  灯光师:刘澈

  音响师:咚咚

  音响技术指导:张一

  剧目顾问:李亮

  海报设计:慕斯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前后):裴福林  邹德旺 乔慧斌  姜若瑜  黄迎  刘小军   傅维博  吴晓江 田民  赵全胜  曹林  王影影  耿光印 冯海荣  谷罡  娜娜  俞晶  彭雯妮  傅玮闱  谢东梅  东方 王皓小叶子 小宝  白杨  杜娟  尹璐  姚志强  陶蕊

  演出情况:

  演出日期:2009年9月23日——2009年9月27日  剧目时长:100分钟

  演出场地:东方先锋剧场

  4剧情梗概:

  一光年,原来我们走得那么快。一光年,原来我们走得那么远。一光年,转身的时间那么快那么短,但我们却已相隔得九万四千六百亿公里那么远。

  这是一家普通人的故事,老妈,二女儿,大儿子,大儿子的儿子和一只猫。女儿在医院偶遇了曾经的恋人,却发现对方已经站在了生死鸿沟的另一面。他们遥遥相望,回忆着美好与无奈;身为出租司机的大儿子,得知自己的胖儿子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便出“车”相助,可结果却惹来大祸;老太太心爱的猫咪跑丢了,固执的老太太便翻越养老院墙独自踏上寻找之路。在猫咪经过的却又被人忽略的角落中,她看到了从前… …一家人将在哪里再度相遇呢?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一部用身体诉说的平常故事,离得我们很近,却让彼此难以面对。一部用宽容贯穿的情感线索,我们分站两边,谁将勇敢走向对方?一部用幽默灌输的舞台空间,苦中充满快乐,无法抗拒可笑力量。

  剧社介绍:

  三拓旗剧社(Theatre SanTuoQi)是一个以艺术青年为创作主体的实践型剧团,1996年12月17日在北京成立,创建人赵淼。三拓旗剧社追求“哀伤的幽默”和“精彩的想象”的演剧风格,探索着“诗意的身体”的智慧。将三拓旗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剧团,是所有成员共同的愿景。从1996年到2009年,剧社主要作品有:《体验良心》,《战争与人》,《伊库斯》,《6:3》(I,II,III),《豆豆的魔法时刻》,《达人未爱狂想曲》,《2008罗密欧和朱丽叶》,《东游记》,《壹光年》等。三拓旗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antuoqi

  导演介绍:

  赵淼

  青年戏剧导演,三拓旗剧社创建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班,后考取导演硕士学位,师从美国方法派戏剧专家姜若瑜教授。“哀伤的幽默”和“精彩的想象”是赵淼戏剧的独特风格,展现“身体的诗意”是他的追求与探索。他的创作深受法国戏剧大师雅克﹒勒考克的观念和方法影响。主要编导作品:《战争与人》,《伊库斯》,《达人未爱狂想曲》,《6: 3》(I,II,III),《2008罗密欧与朱丽叶》,《东游记》,《壹光年》等。发表论文:《雅克﹒勒考克和形体戏剧》,《诗意的身体:向雅克﹒勒考克致敬》,《雅克﹒勒考克式的形体戏剧》。赵淼的作品正在被更多的观众认可与喜爱。

  演员介绍(按出场顺序):

  秦枫

  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善于捕捉角色细腻的心理,刻画令人难忘的形象,平稳而真诚。主要戏剧作品:《蝴蝶是自由的》,《在底层》,《麻花之书桌里的铜锣湾》,《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壹光年》等。 

  唐夏娃

  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充满质感的表演总能赋予人物更多的可能。主要影视作品:《花开有声》,《再婚女人》,《燃烧的玫瑰》等。主要戏剧作品:《切•格瓦拉》,《圣人孔子》,《圆明园》,《你问我恨你有多深》,《你在红楼,我在西游》,《壹光年》等。

  彭梓桁

  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影视表演专业本科班。幽默而富有张力的表演,使他赢得了观众特别的赞美和喜爱。主要戏剧作品:《奉旨越狱》,《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壹光年》等。 

  吴迪

  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稳重而松弛正是他的表演的风格。主要戏剧作品:《达人未爱狂想曲》,《豆豆的魔法时刻》,《6: 3》,《6:3 II》,《市井三国》,《赵平同学》,《壹光年》等。

  王茜

  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现为中戏表演系研究生,师从戏剧教育专家王丽娜教授。安静,可爱和风趣的表演路线,使她扮演的角色都独具魅力。主要戏剧作品:《6:3Ⅲ黑故事》,《豆豆的魔法时刻》,《2008罗米欧和朱丽叶》,《东游记》,《壹光年》等。

  朱荔莘

  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表演风格多样而不失深刻,她扮演的角色都充满着鲜活的生命气息。主要戏剧作品:《灵魂拒葬》,《全家福》,《6:3Ⅲ黑故事》,《达人未爱狂想曲》,《奉旨越狱》,《东游记》,《壹光年》等。

  8三拓旗幕后介绍:

  制作人:王建秋

  优秀青年戏剧制作人,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本科班。他主要的戏剧作品有《6:3》,《6:3II》,《6:3III黑故事》,《豆豆的魔法时刻》,《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等。艺术与市场,团队与管理如何融合,是他特别探索的课题。推广富有青春气质的戏剧是他致力的目标。

  舞美设计:曹璐

  优秀青年舞美设计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本科班。她主要的戏剧设计作品有:《6:3II》,《6:3III黑故事》,《豆豆的魔法时刻》,《达人未爱狂想曲》,《壹光年》等。她的舞美设计为强调身体的表演提供了丰富的延展空间,简洁而不失精巧更是她不断坚持的风格。

  灯光设计:万神

  优秀青年灯光设计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灯光设计本科班。他主要的戏剧作品有《6:3III黑故事》,《女人女人》,《两个星期一的回忆》,《豆豆的魔法时刻》,《你好!打劫》,《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等。让舞台空灵而充满无限可能是他特别的戏剧追求。

  服装造型设计:ALEX

  优秀青年造型设计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化妆设计本科班。他主要的戏剧作品有《6:3III黑故事》,《十二个月》,《图兰朵》,《挪威经典童话剧》,《豆豆的魔法时刻》,《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等。多彩而充满风趣的角色造型风格,是他多年坚持的风格。他曾荣获首届北京大学生服装化妆设计教学展示会设立的唯一化妆造型金奖。

  执行制作:陈方舟

  新生青年制作人,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艺术管理系本科班。他主要参与的戏剧作品有:《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2008罗密欧与朱丽叶》,《秃头歌女》等等。力求打造与众不同的青年戏剧品牌是他坚持的目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