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北京戏剧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7:52  新浪娱乐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北京戏剧音乐节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资料:2009青戏节剧目--北京戏剧音乐节

星光现场音乐厅

  活动意义及主旨

  戏剧是一门综合艺术,自起源之时起即与音乐、

  美术等相关艺术门类有着紧密关系。

  在现代戏剧演出中,现场音乐更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既可理解为歌队这一古老戏剧形式的现代化体现,也可理解为不同艺术领域交叉融合的创新实验。因此,我们策划这场戏剧音乐会,作为青年戏剧节的一个单元,让观众在观赏戏剧演出之余与戏剧音乐有一次亲密接触,相信会有全新的体验。

  本次音乐会将突出“青春”与“戏剧性”两大主题,

  不仅仅是音乐作品的展示,而是一次音乐、戏剧、多媒体、空间、观演关系的综合实验。

  活动流程及演出内容

  “河周共济”——小河、周云蓬北大民谣联欢会

  周云蓬以他看不见的眼睛看到了这个世界的黑暗,写出时代最震撼人心的诗篇,让我们已经干枯的眼睛迸发汹涌的血泪,不止如此,他也在音乐上展示了中国民谣的最新进展。

  在小河的大胆示范下,民谣音乐快速与实验的冲锋、电子的新知、爵士的即兴、戏剧的意外、戏曲的中国式热闹、反抒情的歌唱可能携起手来。

  演出时间:2009年9月24日  周四  19:00

  演出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

  演出票价:30元、40元

  订票电话:51664511;51664611

  4008103721;64170058;64170068

  “扮演的快乐”——二手玫瑰、林晓培狂欢音乐会

  1998年以一首《烦》轰动华语乐坛的台湾女歌手林晓培,首张专辑曾在台湾创下50万张的销售纪录,并获得第十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而后陆续推出《SHE KNOWS》、《不知好歹》、《第壹章》等六张唱片作品,并于2008年拍摄电影《海角七号》,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焦点。

  “二手玫瑰”乐队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流行音乐大奖,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摇滚乐队。他们乖戾、滑稽、放浪、深刻,在他们的演出中演员和观众能够共同领略到扮演的快乐。

  演出时间:2009年9月26日  周六  20:30

  演出地点:星光现场音乐厅

  演出票价:150元(VIP)、80元、60元(学生票/预售票)

  订票电话:51664511;51664611

  4008103721;64170058;64170068

  “犯罪现场”——十三月激情狂欢音乐会

  马条、山人乐队、万晓利携手攀登中国原创音乐新高峰。在唱片业举步维艰的今天,致力于推广中国民族摇滚乐的十三月唱片及其旗下诸位战将依然在理想的支撑下奋勇前进。

  根据音乐界真实事件改编的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是这群末路音乐人的一次集体突围。充斥了各种黑幕、骗局的音乐颁奖礼俨然已经变成了集体犯罪的现场。

  演出时间:2009年9月27日  周日  20:30

  演出地点:星光现场音乐厅

  演出票价:150元(VIP)、80元、60元(学生票/预售票)

  订票电话:51664511;51664611

  4008103721;64170058;64170068

  主创人员及嘉宾

  参加演出人员

  “河周共济”——小河、周云蓬北大民谣联欢会

  周云蓬

  9岁失明,学会了弹琴、写诗,云游四方,靠手艺吃饭,为自己创作,为普通人献艺。

  创办民刊:《命与门》《低岸》。出版诗集:《春天责备》。发行唱片:《沉默如谜的呼吸》(2003)、《中国孩子》(2007)、《清炒苦瓜》(2008)。

  周云蓬以他看不见的眼睛看到了这个世界的黑暗,写出时代最震撼人心的诗篇,让我们已经干枯的眼睛迸发汹涌的血泪,不止如此,他也在音乐上展示了中国民谣的最新进展。

  在小河的大胆示范下,民谣音乐快速与实验的冲锋、电子的新知、爵士的即兴、戏剧的意外、戏曲的中国式热闹、反抒情的歌唱可能携起手来。

  ——李皖《同一战壕里的先锋、小可爱与新民歌》

  小河

  本名何国锋,中国新民谣代表人物,最具创造力的音乐人。小河将民谣音乐带入了全新的空间,用时而灵异,时而悲怆,时而温情脉脉,时而顽皮跳跃的吟唱诠释生活的荒诞。

  发行唱片:《飞得高的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2003)、《请给我放大一张表妹的相片》(2005)、《脚步声阵阵》(2008)、《身份的表演》(2009)、《一个人的交响》(2009)。

  “扮演的快乐”——二手玫瑰、林晓培狂欢音乐会

  林晓培

  1998年以一首《烦》轰动华语乐坛的台湾女歌手林晓培,首张专辑曾在台湾创下50万张的销售纪录,并获得第十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而后陆续推出《SHE KNOWS》、《不知好歹》、《第壹章》等六张唱片作品,其中包括电影《心动》同名主题曲、《那又如何》、《失陪》等广为传唱歌曲,并于08年拍摄电影《海角七号》,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焦点。而近日,林晓培同其他4位天后级台湾女歌手潘越云、辛晓琪、陈洁仪、万芳组成“女版纵贯线”,将与5月30日在香港红馆唱响“情牵女人心”演唱会,更使得沉寂两年的林晓培再次以实力唱将的身份掀起热潮。

  二手玫瑰

  乐队成员:主唱:梁  龙 贝司:老  蒋 民乐手:吴泽琨 吉他手:姚  澜

  鼓手:贝贝 2002年1月第三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中,“二手玫瑰”获四项提名奖。2003年12月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获两项提名奖。2004年7月11日“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获3项大奖。2006年5月,获得“雪碧音乐排行榜”最佳摇滚乐队。2006年12月,由腾讯主办的“娱乐中国”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最佳摇滚乐队”。2000—2006年曾分别到过瑞士、日本、荷兰、俄罗斯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2009年5月,《你在红楼我在西游》获得第九届华语传媒音乐大奖最佳合辑提名。

  主创人员

  “犯罪现场”——十三月激情狂欢音乐会

  编剧:王艺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编剧、剧评人。

  参与演出:《樱桃园》《爱情偶遇游戏》《梦的戏剧》等。

  话剧作品:《疯人院飞了》《小红帽》

  影视剧作品:《活着,真好!……》《第二面》《先下后上》《博客奇谭》等。

  导演:邵泽辉

  邵泽辉,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获导演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讲师。

  主要作品:

  2002年作为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助理,排演台湾“表演工作坊”舞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和《他没有两个老婆》

  2002年导演中国著名剧作家高行健作品《绝对信号》;

  2003年参与多媒体戏剧《仪式》的排演,并在法国和英国演出,同时还参加了布鲁塞尔国际艺术节;

  2004年底,作为导演,指导贺岁舞台喜剧《想吃麻花给你拧》系列第二部——《情流感》,在北京海淀剧院演出35场;

  2005年作为著名导演林兆华的执行导演,执导了著名剧作家过士行新作《活着还是死去》;

  2006年导演北京儿艺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在全国演出近百场;

  2007年夏天,和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联合执导了舞台剧《观世音》,由北京现代舞团演出,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出两场;

  2008年夏秋,策划并且组织“2008北京青年戏剧节”,创作、导演小剧场话剧《在变老之前远去》,得到业内很多专家前辈的赞许和认可,并受邀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

  2009年,作为导演,与国内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独立厂牌“十三月唱片”合作,创作、导演了中国首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5场,之后开始全国巡演。

  制作人:崔文?

  1982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俄语系。半路出家从事文艺。

  编导作品:《月亮化了》《布尔加科夫医生》《谁动了我的堂·吉诃德》等;

  策划制作:舞台剧《赵平同学》《刺客》《建筑大师》《在变老之前远去》《8008》《那一夜,我们搞音乐》等;“每日·种树”林生祥、罗思容北京交流演唱会;2009“音乐画册”系列剧场音乐会;2009北京大学“新文化”演出季等。

  创作、改编民谣歌曲若干,间歇性演唱。

  演员:万晓利

  万晓利,1971年出生于河北磁县,是一位富有浓郁人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现代民谣的代表人物之一。浮华世界里一位坚定的歌唱者。

  万晓利1990年自学古典吉他,创作歌曲。2002年12月发表首张个人现场录音专辑《走过来,走过去》。

  2005年12月签约“十三月”厂牌。2006年12月发表个人专辑《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被誉为中国民谣新教父。

  演员:马条

  出生于新疆克拉玛依。

  1994年北上京城,这一期间,马条创作了大量还原生活本真的作品。

  2007年加入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2009年发表个人同名专辑《马条》由老狼、龙隆亲自操刀,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演员:山人乐队

  十三月唱片旗下的一支云南民族摇滚乐队,由瞿子寒、欧建云、艾勇、小不点四人组成,2009年发表首张同名专辑。乐队近年来唱游于北京和昆明等各地之间,他们的音乐极具民族风情,被誉为国内最具观赏性的摇滚乐队。

  演员:王镭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曾任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演员、编剧、导演。2007年组建快乐童年木偶剧团,任总导演。

  导演作品:《奥运总动员》、《金鸡报春》、《县官戏狮》《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表演作品:《大闹天宫》、《巧断案》、《美人鱼》、《偶人记》、《玩偶》等。

  演员:赵梓冲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

  2006年获得新声带影视歌手大赛第四名。

  舞台剧作品:《活着还是死去》、《观世音》、《办公室有鬼I、II》等。

  电影作品:《第一次冲动》。

  电视剧作品:《荣誉》《走过幸福》、《大长垣》等。

  演员:田雷

  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舞台剧作品:《奇异的旅程》、《工体西路》等。

  演员:周铁男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现于中国歌剧舞剧院任独唱演员。

  2008年参加《奔向北京,成就音乐梦想》音乐比赛获得优胜,与其他六名获胜者组成风云帮组合,任队长,并与台湾当红偶像组合S.H.E.、飞轮海一起举行全国巡回演唱会,登上万人舞台。

  舞台剧作品:《向上走向下走》《谁爱谁爱谁谁》《我不是李白》《办公室有鬼》《茉莉花》等。

  影视剧作品:《拥抱阳光》《飞行日志》等。

  发表原创单曲若干。

  演员:王咪佳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曾获新丝路模特大赛最佳新人奖、最佳秀发奖、十佳模特。

  影视作品:《把妈妈嫁出去》《一江春水向西流》等。

  话剧作品:《晚安了妈妈》《大话紫竹园》《有多少爱可以胡来》《麻男辣女诱惑你》等。

  演员:闫晓琼

  就读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表演专业。曾获“蒲公英杯”舞蹈大赛金铜两项奖杯。

  演员:陆艺聪

  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话剧作品:《天朝1900》《荒原与人》《青春禁忌游戏》《观世音》《办公室有鬼II》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