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版《图兰朵》片花曝光 张艺谋显沉着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4:07  广州日报
鸟巢版《图兰朵》片花曝光张艺谋显沉着冷静
《图兰朵》中的华服

  本报讯(实习生 董娟 记者 林芳)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刚刚杀青,国庆焰火晚会正在筹备,鸟巢《图兰朵》也将于10月6日首演,张艺谋却十分从容,近日现身“时尚风云汇”,嘉宾成龙宋祖英范冰冰等也齐聚一堂。

  当天,一段3分钟的鸟巢版《图兰朵》片花首次曝光,片中充满了蝴蝶穿行、盛放的牡丹、金碧辉煌皇宫等意象。张艺谋表示,此次鸟巢版《图兰朵》会比十年前的太庙版更精致更时尚,“从演员身上手工刺绣的华美戏服,到场地设计和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的运用,都是大手笔投入,剧中的衣服和千年前的服装制作工艺一样。”成龙表示,作为中国人他十分骄傲,“图兰朵终于回了娘家。”宋祖英则笑言,在鸟巢做《图兰朵》,全世界只有张艺谋可以放心。

  9月中彩排,将创演出人数之最

  鸟巢版《图兰朵》投资1.2亿,邀请了世界著名指挥家亚诺士·阿什、美国著名女高音苏珊·福斯特、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中国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田浩江、幺红等共同演绎。此外,中央歌剧院20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140人组成的成人合唱团以及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也将投入彩排,彩排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始,投入演职人员1000多人,创演出史上之最。

  国庆焰火晚会最重要

  10月6日,《图兰朵》将与同样由张艺谋执导的国庆“焰火晚会”交相辉映。张艺谋介绍说,他现在三件事同时做,一个是电影后期,一个是国庆焰火晚会,还有就是《图兰朵》。“焰火晚会有一个制作团队、执行团队一直在做,已经准备很长时间,演练过一次,效果还很好,那是最大的事情,现在是工作的重点。我会让全国观众看到非常热闹的群众联欢的晚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