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晓培欲借《阿姨》转型 工作中心转向内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5:58  新浪娱乐
林晓培欲借《阿姨》转型工作中心转向内地(图)

林晓培

  新浪娱乐讯 由两岸制作人精心结合原创实力,共同打造的09年“疗伤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将于10月6日至16日在北京进行首期6场的精彩演出。来自台湾的唱将型女歌手林晓培,本次出演音乐剧《阿姨》女主角,也被她视为自己人生另一个拐点,寄托她对自己转型的心愿。林晓培也借这部作品,将日后的工作重心向内地倾斜。

  据了解,原创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为了达成和林晓培的合作,也可谓几经周折。在创作前期,监制刘小令和导演刘亮延就希望在台湾找到一位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在年龄、感悟上与“阿姨”角色贴合,并能胜任音乐剧的女主角,经过数次讨论与筛选,歌手林晓培最终成为目标对象。虽然林晓培出道以来并不算一个量产巨大的歌手,但是她始终保持的音乐品质与追求,特别是她08年,经过5年洗练推出了全新专辑《第壹章》,并出演了在台湾炙手可热的电影《海角七号》,让很多人再次关注并重新认识了她。

  专辑《第壹章》带出了林晓培在生活和爱情路上的无助、脆弱、勇敢等多种面貌的心情,被视为她出道以来最完整和最诚实的专辑,而《海角七号》中的单亲妈妈“明珠”,也让林晓培的从艺经历更富张力。正是基于这种种积淀,让林晓培与音乐剧《阿姨》走到了一起,虽然对内地的市场还不是很了解,但是率性的林晓培决定将全情投入《阿姨》的创作。此前有关于她合约问题的种种传闻,真相也已浮出水面,现在的林晓培是“无约一身轻”,她将09年的主要工作重点都放在了音乐剧《阿姨》上,而内地演出的音乐剧《阿姨》,也将根据内地实际的都市生活现状和男、女性心理,对剧本作出调整,林晓培有望通过这部原创作品正式进军大陆。

  《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故事梗概

  阿姨,一个年过三十、不足四十的所谓大龄女青年。

  虽然未婚,但她不能说是一无所成,身为培训空少的高级指导员,在专业上,她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但在生活上,单身的她却相当挑剔、相当独立,也相当天真。

  她是超女的忠实粉丝,对于李宇春那样的干净中性模样有种莫名的狂热,为了讲究生活品味,她会相当大费周章地把简单事情复杂化,无法忍受邋遢生活,但也相当经济地不会物物都买名牌,会在面子里子上都达到平衡,会小心计算收入然后一年买一个名牌包,但同时就连去杂货店买鸡蛋,也会特别戴着淘宝标下来的可爱但不贵的漂亮帽子。

  有了淘宝网,阿姨不用担心买东西太重没男人帮着扛,

  有了暖宝宝,阿姨不用焦虑大冬天太冷没男人当热炕,

  阿姨是一个独立、自主,以训练别人完成梦想为生的单身好女子。

  阿姨的工作,是在一个空服员训练班当高级讲师,这个训练班,是号召专门训练空服员通过考试的昂贵训练班;而成为空服员,飞上青天优雅领高薪,成为人人眼中带有点神秘气质的优越专业工作者,是这个生存不易的大城市中,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

  在四面八方聚拢来的学员中,有一个叫作小春的男孩,特别固执也特别认真,打动了阿姨,也挑起了一场感情沙尘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