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静之“第三只手”触歌剧《西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0:44  北京日报
邹静之“第三只手”触歌剧《西施》

邹静之

  本报讯(实习生王砚文)“歌剧在我心里是一个伟大的理想,而《西施》早就在我内心上演了无数次。”前天,剧作家邹静之这样形容自己担纲编剧的歌剧《西施》的期待。作为国家大剧院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原创歌剧,该剧正在排练,将于10月30日首演。

  邹静之在文艺界素以“全能选手”闻名,他笑称自己是左手诗歌,右手影视,现在又腾出第三只手来“玩”一把歌剧。其实,邹静之不仅有10年美声唱法的学习经历,平日里更是一位“骨灰级歌剧发烧友”。既然如此热爱歌剧,是否考虑过在《西施》中出演一个角色?邹静之回答得很诙谐:“我的水平比较业余,只是个跟着留声机学唱歌剧的‘留学生’而已。”

  用邹静之自己的话说,他为《西施》耗费了“超过影视剧不知道多少倍的心血”。他游历了西施的故里诸暨,做了许多前期调研,最终决定写一个“美女与祖国”的故事。“这部戏里有爱,但没有寻常意义上的爱情。这是一部浪漫主义作品,戏剧冲突尤其强烈。”

  整个采访过程中,邹静之说的最多的词是“感谢”——“感谢国家大剧院给了我这个机会,感谢剧组充满情感的创作……唉,说着都想磕头了!”在他眼中,不论是作曲雷蕾,还是主演张立萍、戴玉强、魏松等都非常专业,表现出色。RJ197 罗晓光摄 RJ19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