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与上海情缘不尽 推荐世博大戏《关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1:00  新浪娱乐
田沁鑫与上海情缘不尽推荐世博大戏《关圣》

田沁鑫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名为《关圣》的新编历史舞台剧正在上海京剧院紧锣密鼓地排练。该剧精彩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和强劲的阵容使得该剧的消息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各界人士极大的关注。特别是统率全局的核心人物——导演田沁鑫,更是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田沁鑫自1999年因《生死场》成名以来,每年都有力作出手,其作品因独特的美学呈现和强大的人文精神内涵而收到全国观众的热捧。令人惊喜的是,田沁鑫作为一名个人风格浓厚的北京籍的导演,其作品并未受到地域局限,反而呈现出“全国通吃”的局面。

  特别是在文化上与北京差异巨大的上海,这一曾不止一次成为北方导演“票房滑铁卢”的都市,竟自《生死场》起,就成为田沁鑫的作品的宝地。田沁鑫每部作品都在上海上演,并屡屡引起轰动,创造了不少票房奇迹。更成为在上海演出剧目最多的非上海籍导演。

  据上海演出行业资深人士透露,田沁鑫作品的黄牛票曾被炒至原价的5-8倍,这个数字,只有一线歌星的演唱会才出现过。更有甚者,在前年田沁鑫的《红玫瑰白玫瑰》赴沪上演时,为避免倒票引起的治安问题,演出期间,在剧场门口,连续数日都加派了警力职守。这在上海演出界是前所未有的局面。

  这次田沁鑫赴沪亲自执导《关圣》,是应上海京剧院之邀。更是田沁鑫在导戏十余年来首次在上海宝地导戏。这部由关栋天主演、以“华人中人气最旺的偶像——关羽”为主人公的新编历史剧目,将在10月17日亮相上海,并将作为世博会的特别演出,献礼这次“文化奥运”。

  据田导介绍,这次的剧目非一般意义上的“新编历史京剧”,而是从情节、对白、视觉、音乐等多方面入手,进行古典艺术与时尚的结合,是一部青年人都能看懂并且爱看的,好看的京剧。也正是有强烈的“时尚”诉求,田沁鑫认为上海这个时尚之都最适合进行这个剧目的创作。

  田沁鑫向记者表明,这次演出除了希望传统的戏曲观众前来观看之外,更希望自己作品在上海积累的话剧观众也能走进剧场。

  “这个戏,很中国,很娱乐,也很世博。在世博会来临前夕,能共同这样一部让中外观众看得很高兴的大戏,我们也算为这件盛事做贡献了”。

  《关圣》

  编剧:陈亚先、毓钺

  导演:田沁鑫

  作曲(唱腔设计):尹晓东

  领衔主演:关栋天

  首轮演出时间:2009年10月17、18、19、20日每晚19:15

  演出地点:天蟾逸夫舞台(上海市福州路701号,近云南北路)

  票价:580、380、180、100元

  订票电话:021-63225294,63225075,53530054

  上海京剧院出品\演出

  上海京剧院\赛塔(北京)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东方之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