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越戏曲电视剧《招贤记》荣获飞天奖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1:31  青年时报

  通讯员 吴莱莱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记者昨日从浙江越剧团获悉,前不久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第27届飞天奖颁奖晚会上,由浙江越剧团影视部制作拍摄的戏曲电视剧《招贤记》荣获 “飞天奖”戏曲电视剧一等奖,为即将到来的浙江越剧团成立60周年庆典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贺礼。

  据了解,《招贤记》根据浙江越剧团经典越剧剧目《柳玉娘》改编而成,由浙越一级演员王滨梅、张伟忠、李海明、廖琪瑛、陈艺等主演。一向坚持男女合演的浙江越剧团,同时也坚持舞台剧和电视剧共同发展的道路。

  众所周知,电视的受众传播范围比舞台剧要广阔很多。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浙江越剧团影视部,就一直坚持拍摄戏曲电视剧,扩大越剧观众的受众群。迄今以来,浙越先后拍摄了《汉武之恋》、《大义夫人》、《巧凤》、《天之骄女》、《秋瑾》、《乾嘉巨案》、《十五月圆》、《杨乃武平冤记》、《竹叶青青》等一大批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戏剧电视剧。其中许多剧目荣获如中国电视“飞天奖”、“兰花杯”等全国电视大奖。《秋瑾》更是荣获中宣部九五年度“五个一工程奖”,使剧团赢得了“五个一工程”奖三连冠的称号,受到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多次嘉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