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京剧《关圣》力图出新 关栋天演关老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1:56  新民晚报
原创京剧《关圣》力图出新关栋天演关老爷(图)

关栋天和“关公戏”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京剧新戏《关圣》将于下月中旬在逸夫舞台亮相。这出由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京剧《曹操与杨修》的编剧陈亚先、京剧名角关栋天合作的新戏,不仅是近年来少见的以关公为题材的原创戏曲作品,而且还是一部“完全不同于观众印象中的‘关老爷戏’”。

  关公历来是“忠义”的代表,有学者甚至认为,有华人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关公的痕迹。而在戏曲舞台上,以关公为主角的作品也有相当数量,仅京剧就有20来出“老爷戏”,不过全本演绎“关羽”人生的大戏却相当少见。田沁鑫表示:“《关圣》这个戏中,有两个点是想探索和表达的,一是‘忠义’的精神与当代文化和当代生活的关系;二是历史上的关公是如何从人变成神的。”近年来很少在舞台上演出“红生戏”的关栋天将扮演关公,他透露,这部原创剧虽说旨在表演人生的主题,但表现形式轻松,戏里还有一对土地公、土地婆,给全剧带来诙谐有趣的气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