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表演艺术家杨秋玲辞世 曾成功出演穆桂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3:01  北京日报
京剧表演艺术家杨秋玲辞世曾成功出演穆桂英

杨秋玲(资料图片)

  本报讯 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第一批表演人才之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秋玲9月12日在京逝世,享年72岁。

  杨秋玲1950年入中国戏曲学校学习,师从王瑶卿、程砚秋、华慧麟、赵桐珊等名家,习演青衣、花衫、刀马旦;1958年毕业后,分配到中国京剧院四团任主要演员,并得到首任院长梅兰芳的关怀和指导。

  1959年,杨秋玲以优美动听的唱念、细腻传神的表演、干净利落的开打,在《杨门女将》中成功塑造了巾帼英雄穆桂英的形象。《杨门女将》作为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之一,至今在京剧舞台上焕发着常演常新的艺术魅力。杨秋玲晚年身体不好,但为了京剧艺术的传承,她克服困难,悉心培育京剧人才,被评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