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维亚率队视察鸟巢工地 《图兰朵》舞台搭建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2:11  新浪娱乐
陈维亚率队视察鸟巢工地《图兰朵》舞台搭建中

陈维亚率队视察鸟巢工地

陈维亚率队视察鸟巢工地《图兰朵》舞台搭建中

陈维亚(左一)率队视察鸟巢工地

陈维亚率队视察鸟巢工地《图兰朵》舞台搭建中

陈维亚(左)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在蒙蒙细雨之中,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执行导演陈维亚率领《图兰朵》主创团队:灯光设计师沙晓岚、舞美、服装负责人高广建、曾力等人一起来到鸟巢,视察《图兰朵》舞台搭建的进展状况,并对此次演出各自负责的方面进行了细致而又严谨的规划和要求。

  《图兰朵》施工队伍自9月11日开始进入鸟巢,进行前期的地面保护工作,9月14日开始正式进行舞台搭建。施工人员每天24小时奋战在工地现场,争分夺秒,目前,基础舞台已经搭建完成。

  陈维亚导演指出:此次《图兰朵》演出的舞台是一个占地3000平米的巨大的舞台,同时舞台上最高点为23米,而地台面高为5.4米,舞台径深为39米,长为87米,届时将会近千名演员在这个巨大的舞台上为观众们进行表演。因此无论从演员表演、灯光设计、影像创意等各个方面都对舞台这个最基础的设施提出了最高的要求。

  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认为歌剧的灯光要求“雅”,不仅体现在颜色干净、有美术感,还要求把握动静关系求稳。绝不能为了丰富而任意堆积。在实际工作中,鸟巢这个场地也带给沙晓岚和他的灯光团队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舞台上空没有吊杆,他们就想到了利用奥运会开闭幕式时使用的威亚设备把需要用到的灯吊上去,这个创意也给《图兰朵》技术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图兰朵》出品方负责人叶迅先生说,此次《图兰朵》演出为了保证演出质量,租用了鸟巢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么长的租期在鸟巢目前举办的几次演出中还是史无前例的。虽然施工的时间长必然会造成主办方演出成本的增加,但是叶迅认为,此次,主办方就是要在国庆60周年之际奉献给观众朋友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因此,即使演出成本有所增加也要保证舞台的质量和演出的视觉效果。叶迅还指出,演出成本的增加并不会导致演出票价的提高,此次,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鸟巢欣赏最顶级的演出,主办方坚持走亲民的“低票价路线”,每场演出推出2万张低价票。据悉,由于此次演出票价低廉,目前演出的门票销售非常顺利,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之际,陪亲人、朋友一起走进鸟巢欣赏《图兰朵》将会成为此次国庆长假的最新生活时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