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我为财狂》侃理财 周立波教你“占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9:55  新闻晨报
《2009我为财狂》侃理财周立波教你“占便宜”

周立波 郑 敏 图片 制图 王晓芬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我还会准备告诉大家怎样‘贪便宜’,其实就是理财技巧,就好比你去肯德基,小姐问你可乐要加冰吗,你要说不要。等拿到可乐以后你再说‘请给我一杯冰块’,这样你 视频:周立波术后复出 言传身教理财之道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就可以用一杯可乐的钱买到两杯可乐……”

  继《笑侃三十年》和《笑侃大上海》后,11月20日起,周立波将在美琪大戏院上演新一季海派清口演出——《2009我为财狂》。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因上颚囊肿切除手术而被迫禁声两周的周立波首度开嗓,笑谈自己准备带领观众一起“为财疯狂”。发布会恰逢大雨,周立波笑称,应了上海人“有财有势”的好彩头。

  鼓励白领租房不买房

  从路边钻孔打洞的民工、到跟随大盘崩溃的股民、心力交瘁的房奴、再到驾驶700多万元兰博基尼黄金跑车的“富二代”,周立波在《2009我为财狂》宣传片中的百变造型,全部是为了点题:这是一场与财富有关的演出。刚刚动完手术的周立波昨天看起来状态不错,一谈起理财话题便刹不住车:“我这次要跟大家讲讲全新的理财观念,给出全新的角度和观点。中国绝大部分人的理财观念是有问题的。比如房奴,很多人会为了明天不确定的利润,而丧失现在的生活质量。”周立波表示,“房子”将是他这次“财狂”演出的一个重点,他建议白领们租房子,不要买房:“现在上海内环的房子炒到600万、1000万一套,中环四五百万,还在疯抢。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你有没有理性理财,其实一样东西最最真实的是它的使用权,你去每天拿一本房产证挂在门上有意思吗?房子这个东西它会涨也会跌,这里面有很多不确定的利润,为了明天不确定的1000万,你放弃了今天最真实的生活质量,值得吗?”亮出观点的同时,他也表示到时不会空谈,而是给大家很多数据来证明:“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上海现在的房产,没有一套可以在23年之内收回成本的。所以不能只在乎拥有,要想想拥有的同时是不是失去了更多?”

  感叹好婚姻有利理财

  房市外,股市、收藏都是“财狂”的话题,不过周立波表示,虽然是大家熟悉的话题,他也会亮出自己的独家秘诀:“我还会准备告诉大家怎样‘贪便宜’,其实就是理财技巧,就好比你去肯德基,小姐问你可乐要加冰吗,你要说不要。拿到可乐以后你再说‘请给我一杯冰块’,这样你就可以用一杯可乐的钱买到两杯可乐……”采访中,周立波的“怪路子”还不少,昨天他甚至表示好的婚姻也有利成功理财:“保护婚姻也是理财的重要方法,这是有真实例子的,有个住300万别墅的人,离了三次婚,结果最后住到养老院去了。你们不要笑,这是真的。”

  为防黄牛提前出票

  周立波也谈了之前网上流传的《我为财狂》视频、盗版DVD和此次演出的关系。他说:“网上流传的《我为财狂》视频是我为去年11月参展上海理财博览会的财经界人士度身定做的一场内部脱口秀,演出内容的专业性比较强,并非海派清口风格,而且音画质量较差,使得观赏效果大打折扣。与去年小范围的尝试不同,《2009我为财狂》采取完全面向大众的市场化运作,从前期策划、市场定位和内容安排都截然不同。”

  为了不让黄牛再炒票,周立波昨天也特别透露这次从10月份就开始出票:“我以前听说黄牛把我的票子炒到一万块三张,说实话,我觉得我周立波不值这个价,这个样子实在太过分,所以这次能做的就是尽量早点出票。”昨天,发布会现场还特别推出了与演出同名的《我为财狂》艺术投资金块。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演出将从11月20日连演至明年春节,共计40场左右。


周立波术后复出 言传身教理财之道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