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梦敦煌》抵渝 用4辆货车运120吨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5: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小 实习生 游杨)耗资600万、引起重庆舞剧迷热捧的《大梦敦煌》,全剧组成员昨日已抵达重庆。舞美道具也由专门的集装箱运输抵达。

  集装箱运道具

  据悉,《大梦敦煌》不仅在体现舞剧灵魂“舞蹈”上苦下功夫,融入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以及民间舞等舞蹈元素。于浑然天成中体现出非凡的创造性,独舞、双人舞与群舞编排也各有千秋、相得益彰。

  而舞美道具作为整部舞剧的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也于昨日安全运抵重庆。据剧组执行总监胡先生透露,此次《大梦敦煌》的舞美道具就约有120余吨,分别由4辆长约13米的加长货车运载。

  演员都做好准备

  此前,因原计划于本月25、26日登上重庆大剧院上演的《大梦敦煌》已一票难求,因此主办方紧急决定于24日20:00加演一场。

  目前演员们已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并确定于23日晚进入大剧院进行舞台的布置。不过,如此紧张的排练也给演员们带来了小小的遗憾———没有时间观光。

  舞台效果完美

  据悉,经过修改的“第三版”《大梦敦煌》,更是一部绝美的“视觉盛宴”。异域情怀的舞蹈,凄楚浪漫的爱情,大气磅礴、浑然天成的舞台设计。这些都将引用到《大梦敦煌》中。利用重新组合的敦煌壁画,以及演员的资深表演来舞动满台上下,借此展现神秘敦煌。同时,为达到视觉的急促变化,激发观众的情感起伏,本次演出将根据重庆大剧院的舞台高度、深度对舞剧进行重新的编排,并制作了符合高要求的舞美灯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