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版《图兰朵》更时尚更现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4:04  广州日报
鸟巢版《图兰朵》更时尚更现代
鸟巢版《图兰朵》品牌代言人——“中国公主”李若凝

  《图兰朵》虽在世界各地上演过多个版本,但鸟巢版做了很多创意和构思。张艺谋透露,“11年前太庙版《图兰朵》是在古建筑前演出的,各种场景和道具都是仿古的,是对传统文化的表达。而鸟巢版《图兰朵》是对现代中国的表达,现代感会更强,会更时尚,将会在演出中用多媒体手段融入更多中国文化的哲学元素。”

  通过多媒体突出视觉效果

  据陈维亚介绍,鸟巢版《图兰朵》在音乐和唱段上都没有改动,将通过多媒体等突出视觉效果。舞台上将使用1000平方米的大幅银幕和32台放映机,打造出国际上最大的多媒体影像,银幕近40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是电影清晰度的两倍,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到演员的喜怒哀乐。

  鸟巢版《图兰朵》是“新的媒体语言形态的版本”,此前,张艺谋执导的《图兰朵》,无论是太庙版,还是汉城、巴黎、德国的版本都没有影像参与。鸟巢版《图兰朵》为了有一个全新的观赏体验,将影像与传统舞台表达结合起来,算是歌剧表达头一次。

  服装配合鸟巢 具有戏剧元素

  鸟巢版《图兰朵》集合了张艺谋、陈维亚、沙晓岚等奥运会主创团队成员。据透露,此次演出将会运用大量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未被使用的技术手段。张艺谋直言:“同样的唱段、同样的剧情、同样的内容,观众看的是什么呢?看的就是包装。鸟巢版《图兰朵》延续了奥运会开幕式的一种展现方式。”

  鸟巢版《图兰朵》的服装和前几版最大的区别在于:一是更和谐更含蓄,由于鸟巢舞台背景是白色,所以服装在对比度和饱和度上都做了调整,更加柔和;二是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增加了戏剧元素,如皇帝的服装就是在参考明代定陵出土皇袍的基础上经过艺术加工成为戏剧服装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