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捧场大哥关栋天 新京剧《关圣》开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7:31  新闻晨报
周立波捧场大哥关栋天新京剧《关圣》开演(图)
周立波捧场大哥关栋天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昨天,周立波出现在上海京剧院排练厅,为自己的“大哥”、京剧名角关栋天即将于10月17日开演的新京剧《关圣》捧场。采访中,周立波特别邀请年轻观众都来感受一下这出融传统与时尚于一体的新剧。

  周立波迅速走红之后,众人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他身上,而业内人士均知道,周立波能有今日的知名度,关栋天功不可没,是他用多年时间策划、运作,并紧抓周立波创作,使周立波成为“海派清口”的“形象代言人”。“没有关栋天,就没有周立波。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以前也读过《三国》,对关羽也很喜欢,不过,在我看过《关圣》中‘桃园结义’等片断后,看到剧中关羽为忠于对大哥的承诺真正两肋插刀时,我才知道小弟应该怎么当。我的脸大概都羞红了,比起关羽,我对我大哥关栋天还是太任性了,”周立波说。

  《关圣》讲的是忠和义,谈到对忠义和兄弟情的理解,周立波表示:“看《关圣》片断的过程中,我忽然明白了怎样能使一份非血缘的兄弟情谊牢不可破——那就是,双方都要坚守兄弟之间的承诺,并且要忘我地为之付出。在生活中,我从关栋天身上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大哥;而在他扮演的关羽身上,我明白了怎样做才能成为完美的小弟”。

  据悉,如果时机合适,最早明年春节的演出档期里,周立波还将和关栋天同台在《关圣》里飚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