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喜羊羊》10月24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9:35  红网-潇湘晨报

  说起《喜羊羊与灰太狼》,几乎没有小朋友不痴迷,甚至有部分大人也是它的忠实粉丝。

  从动画片到畅销图书,从创国内动画电影票房奇迹的大银幕电影,到音乐舞台剧,《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家族越来越庞大,人气也越来越旺。

  长沙的小朋友请注意,儿童音乐舞台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将于10月24日登陆湖南大剧院。可以想象,这部动漫经典作品的第三波旋风,将会受所有“羊迷”和“狼迷”的追捧,其轻松、幽默的氛围,和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将再次把大家带入一个欢快的童话世界。

  本报记者赵丽 实习生马丽红 长沙报道

  出 身

  不用担心山寨,绝对原汁原味

  儿童音乐舞台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与之前的同题材作品有何区别?答案是:你不用担心山寨,这是货真价实、原汁原味的“喜羊羊”。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画面并不精美,甚至还有点简陋。就这样一部小制作,却捕获了广大动漫迷的心,创造了票房奇迹。从小朋友到白领,无数人为那群快乐的小羊、贪婪又带点可爱的狼倾倒,更有人打出“嫁人要嫁灰太狼”的旗号。前不久的浙江卫视台庆,该台领导在总结经验时,甚至有一条就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特色编排”,由此可见这部被反复播放的动画片,引发的追踪效应。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电影版,今年初的上映情况也让人震惊。这部电影引发了湖南各大影城的疯狂加场,到处都是妈妈带着小朋友看电影的场面,截至目前,这部电影的票房已经过亿,这在中国动画电影中,当属一个奇迹。

  此次推出的儿童音乐舞台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正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和电影的制作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推出,大家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山寨,放心把孩子们带到一个童话世界,迎接新一轮的“喜羊羊”卡通旋风。

  改 进

  原版配音,新添角色“记忆大盗”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由电视版全新创作,采用原版配音,舞台剧的内容将继续沿袭电视版轻松、搞笑的风格。同时,这个全新的舞台剧还增加了一个新的角色——记忆大盗。这个角色颇具特色,在故事中他是羊儿们的敌人,能使羊儿瞬间失去记忆,让灰太狼能轻松地抓住他们。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孩子们的“头号大敌”,比如学的单词记不住,老师的话没记住,都是这个记忆大盗在“作怪”。在演出中,孩子们将和喜羊羊们一起配合,用智慧和勇气来打败记忆大盗。

  2009年元旦,《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开始在全国55个城市巡回演出,在上海和南京取得不菲的票房。这部儿童舞台剧制作班底雄厚,为了在舞台上尽可能真实地还原羊村的每个角色,所有的演出服装都在台湾进行手工缝制,力求将每个形象保持其“原汁原味”,并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主办方介绍,该舞台剧在上海首演时候,三天内就售罄所有门票,演出不得不一再加场,从原先4场最终加到8场演出,但是每场演出时还有很多孩子为买不到门票而伤心。

  谁也未曾预料到,牛年电影市场春节贺岁档最大的一匹黑马竟然是一部投资仅600万的二维国产动画电影。在十几部热门电影挤得密不透风的情况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赚尽风头,在上映的一个月时间里席卷了超过8000万票房。它的意外成功让业界认为,也许摸索十几年的中国动画片开始找到“ 门”了。——《中国新闻周刊》评论

  [族谱]

  电视 2005年8月,杭州少儿频道首播了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如今它已遍布全国四五十个频道,而《喜羊羊与灰太狼》也已经登陆香港,在TVB旗下的无线儿童台播出。《喜羊羊与灰太狼》迄今播出已突破500多集,是目前中国集数最长的动画片。

  舞台剧 2009年元旦起,儿童音乐舞台剧《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开始在全国巡演。本剧采用原版配音,舞台美术由香港人士创作,演出服装则由台湾公司手工缝制,整个舞台还采用了高科技特效。“五一”期间北京3天连演20场,票房收入达192万元。10月24日,该剧登陆湖南大剧院。

  电影 2009年春节档,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作为贺岁电影开始上映。该片上映之后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以不足600万元的投资获得了过亿元的票房成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还关注了该片的火爆现象。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的第二部电影《虎胆羊威》,目前已经开拍,该片将于2010年1月12日上映。

  图书 2009年8月13日,上海书展开幕。《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胆羊威》同名电影图书出版权被江苏少儿出版社以2000万天价码洋夺得,创下了中国原创动画电影图书新高,而这也是在今年书展上签约的第一个图书出版合作项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