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卡拉夫全新演绎 鸟巢版《图兰朵》成新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即将于10月6日和7日上演的张艺谋鸟巢版歌剧《图兰朵》中,两位“卡拉夫”王子戴玉强和莫华伦对于户外广场唱歌剧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

  戴玉强 《图兰朵》是视觉盛宴

  两位“卡拉夫”王子目前都不在北京,戴玉强人在武汉,而莫华伦则远在法国。说到以往演出《图兰朵》的版本,戴玉强回忆,包括美国、英国等以及国家大剧院等在内,至少已经演出了8个版本的《图兰朵》。令戴玉强比较开心的是,他将再次与身兼老朋友和老师的指挥家亚诺什合作。“以前跟我的老师帕瓦罗蒂学习的时候,老人家没时间,就是亚诺什教我。而且,我演过的《托斯卡》《波西米亚人》《图兰朵》和《阿依达》四部戏,都是由他执棒,他还指挥过我在美国、英国以及广州的音乐会。”

  戴玉强表示,这次演出堪称视觉盛宴,他会尽自己的努力把角色演好、把歌唱好。

  莫华伦 这次演出特别有意义

  另一位“卡拉夫”莫华伦是当今活跃在国际歌剧界的男高音歌唱家,至今已经在全世界出演过上百次的《图兰朵》,版本多达十几个。

  昨天下午,远在法国的莫华伦在越洋电话中说:“在各种《图兰朵》版本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悉尼歌剧院的现代版本,完全颠覆了以往的演出方式,十分有新意且具有挑战性。”

  “这次《图兰朵》的演员班底除了两位公主的扮演者以及指挥亚诺什之外,其余几乎全是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同时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次演出特别有意义。”莫华伦表示,相信张艺谋的这个版本将会成为一个新的经典。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