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象”系列2年赚8700万 张艺谋不懂理财?

  这早已不是“勒紧裤腰带搞艺术”的年代,影坛名导们正在艺术致富的道路上撒着欢狂奔不已。日前张艺谋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自曝“印象”系列两年就赚到令人乍舌的8700万元。

  张艺谋“印象”两年8700万

  日前,张艺谋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他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不懂理财的人。张艺谋称,除了“印象”系列,其余大多只拿导演费,不参与票房分成。据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作为内地身价最高的导演,导演费在1500万至2000万,但这笔费用对他来说并非“大头”。

  由张艺谋及其团队打造的“印象”系列两年就赚到了8700万,而这项收入还将继续增加。据印象丽江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涌涛透露,印象丽江项目总投资是8700万元人民币,“今年1月到9月,我们已经接待了95万人,收入接近9000万,我们力争突破100万的接待人次,收入也将过亿。”

  2年收回成本,3年收入过亿,诱人的效益引发各地追捧,这使得与旅游相结合的“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成为张艺谋品牌下的又一主要产品。

  在内地影坛,陈凯歌、冯小刚同样致富有道。在华谊成功上市后,冯小刚持有288万股,持股市值超5000万,已经由一位导演荣升为大股东。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凯歌执导的《无极》《梅兰芳》都属于自己家人担当制片人的电影,导演费用涵盖在整个投资的费用中,并没有细化。而冯小刚和华谊采取的是票房分成,《天下无贼》、《夜宴》等电影的票房收入都上亿,冯小刚的收入至少在1000万以上。

  小贾闷声发财

  一些年轻导演在创收上不甘落后。宁浩和陆川等人早就晋升百万元片酬导演行列,贾樟柯更是“致富能手”代表。

  据了解,贾樟柯去年商业活动约收入3600万,包括为玉兰油拍摄广告《中国式美丽》;与上海世博会合作,拍摄纪录片《上海传奇》等。而电影作品,投资《24城记》,担任纪录片《东》《无用》的导演;为电影《荡寇》《完美生活》做监制,1000万收入是跑不掉的。

  小贾同学似乎并不忌讳“露富”,“反正谁赚了钱又赚了吆喝,谁就是王道。”

  记者

  张宇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