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话剧《露露听我说》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23:12  新浪娱乐

  演员角色:四人

  维诚:中年男主人(张信哲)

  丽芬:中年女主人(黄韵玲)

  露露:一只小母狗(苏慧伦)

  邻居、女性友人、心理医生(一人饰三角):(吕曼茵)

  年过四十的先生维诚,最近常在办公室发呆,因为﹍没什么事该愁,好像人生该努力与奋斗的动力渐渐消失,为家庭打拼的任务也好像告一段落,自己还想完成的梦想,好像这年纪也完成不了了,所以只好发呆。

  但是太太丽芬,就不一样了。对于小孩都已长大,重返职业妇女的行列,丽芬正为自己出版的新书四处忙着演讲、座谈,充满斗志,容光焕发!

  一天下午,维诚因与公司老陈为芝麻小事大吵一架,翘班到公园以示抗议。这是他这几年来,觉得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当维诚正在为中年危机恐慌,找到一丝丝出口而痛快,但却又同时悲哀找不回年轻热情的当口,一只流浪狗正笑瞇瞇的向他摇着尾巴,缓缓伸出牠的前脚,搭在维诚的膝上,这是一只年轻的母狗!于是,维诚把这只狗带回他高级的公寓,帮她取名叫“露露”,维诚发现,生命正在用全新的姿态向他招手,他决定收养“露露”!

  而他的妻子丽芬,在“露露”进入她的家庭生活中之后,渐渐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她正在失去她的丈夫,他们的婚姻因“露露”开始出现一个可怕的黑洞,这位“职业妇女作家”的婚姻受到空前的威胁,维诚眼里心里,已然只剩下这只母狗?!她深信“露露”正是她婚姻最大的破坏者!“露露”不只是一只母狗!她要为她的婚姻做最后的反击,唤回老公的心!

  你的婚姻给谁咬了个大洞?

  露露,是一只“狗”,但在舞台上,是一个“人”演的,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女孩”演的,这“女孩”崇拜他的主人,这“女孩”除了偶尔狂放不羁,她乖巧听话、善解人意。维诚与露露每天开心的面对他们的新生活,维诚重新启动失去已久的生命冲劲,露露也渐渐找回生存的安全感,生命突然变得美好而有意义,这不是很完美吗?但是,他的老婆丽芬,并不高兴,而且越来越恐慌!一对夫妻与一只狗,不是应该是完美的生活吗?为什么他老婆,最后要用尽各种方法赶走‘露露’!

  一个述说“狗”与“人”的故事,其实,是述说一个“人”与“人”的一出剧。剧作家,要你大胆抛去既定道德的框架,假设你婚姻的第三者,不是个专门拐骗人家老公的狐狸精,而是一只惹人疼爱的小母狗,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为什么先生会对一只小母狗这般迷恋?而又是谁,不知不觉在两人婚姻关系上,筑出一道分裂的冷漠心墙?舞台上演的是一对夫妻与一只狗,可是你却看到一对夫妻与一个饰演小母狗的“可爱女孩”在一个屋檐下的生活冲击。是你看到两个女人与一个男人的感情冲突?还是只有舞台上的太太“丽芬”把小母狗当成婚姻第三者?

  而你对一只狗的价值,一只狗的情感,是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爱”与“责任”为何跟对待“人”有差别?你有想过站在一只狗,甚至站在“被遗弃的角色”的心理是怎么想的?

  在这个寻求进步与发达的城市里,剧作家要你放慢脚步,停下来想想人类最根基的“感情交流”。如果你失去了这项珍宝,你的人生还剩下什么?是高处不胜寒的名?取之不尽的利?还是有张证明一生到老的婚姻?有了车子、房子、钞票,为什么通常你还是不快乐?

  无论是从人与狗的角度,还是人与人的立场来说,“露露听我说”都提供了一个新视野,新的生活哲学,让我们重新来面对人生的态度与意义。如果现在的你,对生活感觉疲累,对工作产生厌倦,对人生失去热情,那或许,是该让“露露”重新让你看到自己的价值,与检视自己,是否对人生给予,有了足够的付出。

  一个真诚的故事,给一个需要感动的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