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西施》主创人员--编剧邹静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16  新浪娱乐
资料:歌剧《西施》主创人员--编剧邹静之

编剧邹静之

  诗人、剧作家。其诗作在八十年代产生过广泛的影响,出版过诗、散文集《幡》、《风中沙粒》、《邹静之诗选》等十余诗,部分作品译成外文。

  九十年代介入影视剧创作,其作品如《康熙微服私访记》(四部)、《五月槐花香》、《千里走单骑》(张艺谋导演),《倾城之恋》、《铁齿铜牙纪晓岚》(与人合作)。已是家喻户晓,并获得多种奖项。

  九十年代后期进入舞台剧创作,其中歌剧《夜宴》(郭文景作曲)多年来在法、英、美、澳等国演出获得好评;之后创作话剧《我爱桃花》(北京人艺,任鸣导演,该剧曾出访过日,意等国戏剧节,受到好评。至今已由国内的四家专业话剧团体演出近三百场);《莲花》(北京人艺。任鸣,徐昂导演);《操场》(龙马社制作。徐昂导演);歌剧《西施》(国家大剧院制作,雷蕾作曲)、及儿童剧《HI 可爱》等。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委会委员。

  北京作家协会驻会作家(一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