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西施》主创人员--艺术指导黄小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17  新浪娱乐
资料:歌剧《西施》主创人员--艺术指导黄小曼

艺术指导黄小曼

  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央歌剧院副院长,歌剧音乐指导。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专家特殊津贴。在几十年的歌剧生涯中,曾在多部歌剧中任音乐指导和艺术总监,积累了中外经典歌剧几十部,为中国的歌剧事业培养了很多的艺术人才。

  1999年为了高雅艺术的普及,策划并推出了系列“中外艺术歌曲音乐会”,并担任艺术指导。

  1999年在庆祝澳门回归的天安门大型广场音乐会“中国心”中任总策划和艺术指导。

  1999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全国优秀演奏奖。

  2000年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对她进行了专门的采访和报道。

  2001年为了申办“2008北京奥运会”,在北京故宫午门举行的“世界三大男高音”音乐会任总策划、艺术总监。

  2002年开始,连续四届任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组评委会委员。

  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推出的52集大型专题片“感受交响音乐”和52集大型专题片“走进歌剧”中担任总策划。

  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第七届文代会代表;北京市东城区文联副主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