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西施》主创人员--作曲雷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17  新浪娱乐
资料:歌剧《西施》主创人员--作曲雷蕾

作曲雷蕾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中国音协理事、中国音著协常务理事。

  曾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

  迄今创作有2部器乐作品(交响诗《露营之歌》、竹笛协奏曲《月光下的宗戈》)16部电影音乐、150多部(数千集)中长篇电视剧音乐、3部话剧音乐、部分电视晚会、MTV作品、出版5种个人音像专辑。其中《四世同堂》、《便衣警察》、《渴望》、《编辑部的故事》、《上海一家人》等影视歌曲及音乐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近年来创作的影视音乐(仅限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剧目)有《同舟共济》、《无愧苍生》、《热带风暴》、《玉碎》、《老娘泪》、《海之门》等。

  作品先后获全国电视“飞天奖—优秀音乐奖”、公安部“金盾奖—最佳作曲奖”、“新时期十年金曲(榜首)”、“建国四十周年‘令人难忘的歌’优秀作品奖”、第二届“当代青年喜爱的歌—一等奖”、“首届影视歌曲大奖赛优秀作品奖(第一名)”等国内二十多项音乐歌曲创作大奖。

  多次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中央电视台各类全国歌曲大赛评委。多次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歌曲作品的特邀专家评委。

  1998年赴哈萨克斯坦任“亚洲之声”歌手大赛国际评委。

  先后两次作为获奖剧组的主创人员获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89、93年两次入选《中国人物年鉴》。

  1994年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1996年在中国晚报协会组织的评选活动中入选全国“十大词曲作家”。

  1998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首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2002年获“北京市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2002年入选“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

  2008年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庆典中,入选十位优秀作曲家,受到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表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