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西施》演员--西施张立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31  新浪娱乐
资料:歌剧《西施》演员--西施张立萍

西施张立萍

  张立萍,女高音歌唱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1990年留学加拿大温哥华音乐学院,1992年获表演艺术家文凭,2000年由加拿大回国。

  2004年3月,她成为第一个以第一女主角身份进入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中国演员,主演了歌剧《蝴蝶夫人》中巧巧桑一角,引起巨大轰动。同时,张立萍作为进入英国皇家歌剧院的第一位中国演员,领衔主演了歌剧《图兰朵》、《蝴蝶夫人》、《绣花女》以及难度极大的《拉美摩尔的露奇亚》,被英国皇家歌剧院视为票房的保证。

  2005年,她在意大利“威尔第歌剧之乡”帕尔玛与歌剧大师雷奥·努奇演出了威尔弟的歌剧《弄臣》,轻而易举地折服了现场所有观众,被一致认为是位近乎完美的女高音。2006年法国国家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的官方网站首页上,也使用了张立萍的照片来保障、推动票房。

  作为一位现今在国际上非常活跃的歌唱家,张立萍还曾经在德国慕尼黑国家歌剧院、柏林德意志国家歌剧院、西班牙巴塞罗那歌剧院、意大利凤凰歌剧院等世界一流歌剧院担当主演,出演了歌剧《蝴蝶夫人》、《波希米亚人》、《拉美摩尔的露其娅》、《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弄臣》、《浮士德》、《费加罗的婚礼》、《魔笛》等近二十部歌剧作品。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往返于中国,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挪威,冰岛等国。鉴于张立萍在世界舞台上所取得的出色成绩,中央音乐学院特聘她为教授、声歌系主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