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西施》演员--西施徐晓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31  新浪娱乐
资料:歌剧《西施》演员--西施徐晓英

西施 徐晓英

  女高音歌唱家。师从陈其莲教授,2004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在校期间两次参加上海国际歌剧大师班,倍受专家关注。

  2002年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海赛区“最佳歌手奖”;2003年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歌手奖”,同年应邀参加比利时第十四届“VERVIERS”国际歌剧声乐比赛荣获第六名。2004年,徐晓英考入上海歌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并于次年代表中国参加“第八届蒙特利尔及捷克斯洛伐克”国际声乐比赛,荣获第二名。2006年,徐晓英在比才歌剧《采珠人》的中国首演中出演女主角莱拉,并于同年荣获上海市优秀文艺人才奖。2007年3月与法国合作演出比才歌剧《卡门》,饰演米凯拉,并于同年主演了中国原创歌剧《雷雨》及威尔第歌剧《奥赛罗》。2008年,徐晓英应邀在法国圣埃蒂安歌剧院及兰斯歌剧院演出了比才歌剧《采珠人》,饰演女主角莱拉。同年,她应芬兰、瑞典歌剧院邀请演出了《黄河大合唱》——《黄河怨》及威尔第歌剧《奥赛罗》,在上海大剧院演出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并主演普契尼歌剧《修女。安杰莉卡》倍受好评。2009年1月,徐晓英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主演普契尼歌剧《群妖围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