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西施》演员--郑旦吴碧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31  新浪娱乐
资料:歌剧《西施》演员--郑旦吴碧霞

郑旦吴碧霞

  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现任教于中国音乐学院。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吴碧霞曾先后师从邹文琴、金铁霖和郭淑珍教授,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她作为国家访问学者赴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和马里兰大学,师从马莲娜·马拉斯和卡门教授。

  吴碧霞的演唱集中国民族唱法与西洋美声唱法于一身。她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清澈、纯净、甜美的极佳音色和高超的演唱技巧,给国内外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她对中外声乐作品游刃有余的演唱、把握能力,为她带来“中西合璧的夜莺”的美誉。

  吴碧霞曾获得包括“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在内的众多国内外声乐奖项,并经常参加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等地区及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国家的重大演出活动。从2001年开始,她出演了多部传统歌剧、清唱剧及现代歌剧,如:西班牙ARRIAGA歌剧院版威尔弟歌剧《弄臣》中的女主角吉尔达,在新加坡演出的《马可波罗与布鲁汗公主》,在法国演出的《蝶恋花》,以及歌剧《狂人日记》、《夜宴》等。2003年至2006年期间,吴碧霞进行了亚洲地区的个人巡回演唱会,并通过与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波兰、俄罗斯、韩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数十家国际、国内职业乐团的合作演出,而获得很高的声誉,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极高评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