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造型曝光 设计师称经得住最挑剔的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0:36  北京娱乐信报
《西施》造型曝光设计师称经得住最挑剔的眼睛
《西施》造型照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10月30日到11月5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即将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大戏亮相国家大剧院。一直闷头创排的《西施》剧组让几位主演首次着装亮相,从而揭开这部原创大戏的冰山一角。

  作为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主办方对于这部作品的“保密”工作一直非常到位,除了编剧导演是谁、几位角色由谁扮演之外,其余对外一概秘而不宣。

  昨天,“西施”扮演者之一、女高音歌唱家张丽萍身在国外没有到场,土色粗麻布服的“越王勾践”戴玉强,身着威武盔甲的“吴王夫差”孙砾,一袭蓝色衣裙“西施”的另一位扮演者徐晓英,橘色华服的“西施姐妹郑旦”吴碧霞,其余几位主演均盛装出席发布会。四位“古代人物”的“新鲜出炉”,让在场记者眼前一亮。在各自畅谈了一番对自己这身行头以及各自所扮演角色的感想之后,几位演员相继登场情绪饱满地演唱了剧中四段颇具难度而又旋律优美的咏叹调,令在场每个人先听为快大饱耳福。

  作为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的开山之作,《西施》的服装设计绝非等闲之辈,由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服装造型总设计师韩春启亲自担纲。韩春启说:“戏中所有服装的款式、纹样都有据可查,参照春秋时期衣物、器皿、图画进行设计,经得住‘最挑剔’的眼睛。”

  全剧音乐指导黄小曼介绍:“《西施》虽然是一部西洋歌剧,但它在音乐上与中国观众是完全没有隔阂的,其旋律中运用了中国‘宫商角徵羽’的五声调式,且包含一些人们熟悉的民族音乐音调,编曲方面也同样吸收了大量民族乐器。”

  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