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 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0:17  新浪娱乐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北京市副市长、宣传部部长蔡赴朝 蔡赴朝张艺谋与出品人叶迅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指挥亚诺什与张艺谋等 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张艺谋携演员谢幕 张艺谋携主创团队谢幕

张艺谋《图兰朵》完美落幕从鸟巣走向世界(图)
张艺谋致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6、7日,张艺谋携奥运团队在鸟巢演出了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这个团队再次聚首鸟巢,将西方人眼中的东方经典爱情故事《图兰朵》以中国人的独特理解和现代化多媒体的全新诠释方式展现给世界。在7日晚上演出结束后,出品方豪思国际举办了隆重而又热烈的庆功仪式。

  两天的演出,共有8万观众走进鸟巢,欣赏了这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并在演出谢幕时给予了演员及主创团队长达10分钟经久不息的掌声。《图兰朵》自太庙版演出之后经历了10年的海外漂泊终于再次回到中国,并以其全新的展现形式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和赞赏。

  演出结束后,出品方豪思国际举办了隆重而又热烈的庆功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以及此次演出的主创人员和指挥、演员一起出席了庆功仪式,蔡副市长对此次演出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在仪式上,豪思国际总裁、鸟巢版《图兰朵》总制作人叶迅先生首先感谢了张艺谋导演,是张艺谋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激发了团队制作《图兰朵》的热情。叶迅先生表示,鸟巣演出之后,《图兰朵》还将带着中国人的激情与梦想走向世界,并表示要把这个歌剧做成国际化的品牌,已经制定了三年的世界巡演计划,把现代版的《图兰朵》演遍全世界每一个角落。”

  鸟巢版《图兰朵》让中国了解世界

  在体育场里演歌剧,这主意在旁人眼中看来或许是冒险,但张艺谋却早已用成功的事实印证了这一奇迹。据了解,1997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节日歌剧院、1998年在北京太庙、2002年在韩国世界杯体育场……歌剧《图兰朵》连续数场的演出向世界宣告:张艺谋不仅仅属于中国,他属于全世界。而且凡是看过张艺谋版《图兰朵》的人,无不感叹那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张艺谋在创新《图兰朵》的同时,也在升华自己的艺术造诣。

  如果说通过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让世界了解了中国文化,那么通过鸟巢版《图兰朵》,张艺谋则会让中国了解世界,这也正是张艺谋把《图兰朵》带进鸟巢的良苦用心。

  鸟巢《图兰朵》的世界版图规划

  据豪思国际透露, 在鸟巢落下华丽大幕之后,《图兰朵》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世界巡演中,目前基本敲定的巡演日程是——2010年移师上海世博会,同年10月赶赴日本、韩国,2011年到达澳大利亚、美国,接着是意大利、法国、德国,2012年到达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英国伦敦。除了世博会之外,其他演出地点都将选择在奥运场馆。《图兰朵》将如圣火传递般一站站走向世界,再次点燃全球的激情与梦想。

  新时代的创意产业,绝不是拍拍脑袋提出一个想法,而是经过周密论证,起步前已经策划好未来步步为营的坚实走向。鸟巢《图兰朵》的主办方早已为它设计了一条完美的艺术之路,它必将再次把全球的目光聚焦到一个地方——中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