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梁祝》四度进京 茅威涛与80后祝英台忘年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4: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晚,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新版越剧《梁祝》四度进京,这次和“梁山伯”茅威涛演对手戏的祝英台是年轻演员章益清。茅威涛笑称,梁山伯要和“80后美眉”谈一段“忘年恋”。

  新版《梁祝》公演三年共演出160余场,票房收入达900多万元,并获得多项大奖。此次与章益清联袂演出,茅威涛说她们的年龄相差近20岁,因此剧中的梁山伯身上将有更多的大哥哥呵护小妹妹的感觉。

  此次来京演出,茅威涛是直接从电影片场赶赴机场。“小百花”从今年年初开始与浙江省广电集团等部门合作拍摄越剧电影《西厢记》、《陆游与唐琬》、新版《梁祝》,11日凌晨《梁祝》才刚刚杀青。

  茅威涛介绍,与1954年新中国拍摄的第一部彩色越剧电影《梁祝》相比,新版电影《梁祝》堪称是音乐大片。舞台表演中贯穿始终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全新的“以歌舞演故事”的表演手段都是音乐片的必要元素。此外,导演郭晓男在电影中还加入了更多时尚和娱乐的元素,比如舞蹈中加入大量跳跃性的动作。

  这三部越剧电影都将于年内在影院上映。茅威涛说,这次尝试,既是为了用影像手段记录“小百花”这些年的艺术创作,也希望通过电影院这个大众渠道让越剧受众最大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