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窝头会馆》爆满 濮存昕:我们这代有经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窝头会馆》爆满濮存昕:我们这代有经典了
《窝头会馆》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由濮存昕何冰杨立新宋丹丹徐帆主演的话剧《窝头会馆》在人艺热演20天来,场场爆满。濮存昕扮演的前清遗老古月宗更是征服了观众。昨天记者在北京人艺采访了濮存昕。他透露说,出演古月宗时常向已故老演员李丁塑造的老头角色学习。

  “以前每次演《茶馆》我们都很忐忑。”濮存昕说。人艺的老版《茶馆》深入人心,因此濮存昕每次演时都是战战兢兢,生怕看过老版《茶馆》的观众会挑刺儿。“这次我们这代中年演员终于创造出了自己的经典。”濮存昕说。

  然而,在创作古月宗的过程中,濮存昕却遇到了不少的难题。“我在出演老人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一开始感觉自己心里没着没落的。”濮存昕说。排练到一半的时候,李丁老先生突然去世了,他的去世让濮存昕非常震惊也非常难过。然而,濮存昕能在《窝头会馆》中演好前清遗老古月宗正是受益于李丁老先生的表演经验。“李丁老爷子和我父母都非常熟识,其实我在表演古月宗时经常想起李丁老先生的表演,想到他表演老头的经验,我才觉得心里有点儿‘抓头’了。”

  《窝头会馆》以生动的生活细节征服了观众。然而,濮存昕说,因为剧本中有些粗口,老艺术家们一开始都有点担心。“何冰和宋丹丹刚一看这剧本就叫绝了,但我初看剧本时却感到有些迷惑。但后来我想,过去平民的生活好像离现在的观众们越来越远了。比如我小时候住在史家胡同,我在胡同里的邻居们的举手投足就像是《窝头会馆》剧本中的主人公,剧本中的粗口可以说是写得非常真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