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丽萍小陶红雷恪生出席“大戏节”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5:35  新浪娱乐
吕丽萍小陶红雷恪生出席“大戏节”开幕式

第二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吕丽萍小陶红雷恪生出席“大戏节”开幕式

雷恪生、小陶红助阵

吕丽萍小陶红雷恪生出席“大戏节”开幕式

吕丽萍鼓励大学生

吕丽萍小陶红雷恪生出席“大戏节”开幕式

19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其中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晚,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央戏剧学院开幕。吕丽萍、小陶红、雷恪生等明星嘉宾到场,给予大学生们很多鼓励。

  雷恪生、吕丽萍、小陶红鼓励大学生

  当晚,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致欢迎词、北京电影学院影视语言技巧教研室主任张华致贺辞。第二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主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萼致开幕词,并宣布第二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开幕。雷恪生、吕丽萍、陶红等明星也回到了母校中戏,他们用热情洋溢的发言鼓励大学生们参与戏剧创作。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全体参加戏剧节的大学生宣誓。仪式过后,嘉宾们与首都大学生一起观看了本届大戏节展演剧目——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带来的《离缘金梦》。该剧另辟蹊径,大胆将话剧与京剧相结合,是一部用戏曲的手法打造出的现实主义话剧新作。

  25台剧目角逐“金伶杯”贴近生活

  第二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活动期间,将有19所高校的25台题材各异的剧目,围绕“青春飞扬”的主题同台角逐最高奖项“金伶杯”。这些作品突出了学生戏剧的特点,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普遍具有鲜明的创作风格,真挚的情感内涵。例如:北京师范大学原创多幕剧《我要飞得更高》以大学生服务基层竞选村官为题材,塑造了三个重新发现自我,创造人生价值的鲜明人物形象。北京交通大学的多幕剧《在掩埋下站起》,讲述了5.12汶川大地震中,某中学老师奋不顾身,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学生的故事,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再见!403》,北京物资学院《承诺》,中央财经大学 《<人民公敌>事件》,清华大学《很爱很爱你》等剧目,都是以当代大学生真实的视角审视社会,思考生活。

  特邀国外大学带来学生剧目促交流

  此外,本届大戏节本着“立足北京,放眼世界”的目标,特邀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学院剧目《哈姆雷特》、韩国中央大学剧目《哈雷彗星》作为展示剧目演出,希望通过国际间的交流学习,拓宽大学生的艺术视野。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