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林兆华经典作品《建筑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8:13  新浪娱乐

  导演:林兆华

  原著:易卜生

  翻译:张南

  主要演员:濮存昕 陶虹

  故事梗概:

  讲述了一位毁灭性的天才——索尔尼斯的故事。他运用自己的天才,设计建造了许多令世人震惊的建筑。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索尔尼斯渐渐对自己的才华产生了怀疑,开始畏惧年轻人后来居上。但其超常的活力、不羁的魅力吸引了年轻女子簇拥在他身边;年迈的大师行走在道德的边缘,对青春无限向往,但又惧怕青春的威胁。年轻女助手开雅受大师吸引,和他关系暧昧。

  一天,神秘少女希尔达突然出现,改变了一切。十年前跟大师有着秘密约定的希尔达,是天使?是烈焰?是猎食的鹰?还是梦想与欲望的化身?大师心中沉睡多年的国度被唤醒,深藏已久的秘密揭开,他一步一步走向生命的巅峰……

  整个舞台是建筑大师意识的流动,其他人物都是他的影子。舞台上演员们语言的重叠,是为了形成语言的和声,达到语言交响的效果。

  真正的大师、真正的艺术家、真正的思想家都面临着孤独,孤独时他就会觉得现实和未来没什么更大的希望。这正是我排这个戏的初衷。”

  ———林兆华,林导作品媒体文章/建筑大师/条条大路通往易卜生

  这部易卜生晚年极难索解的作品,从不安分的林兆华手里获得了它的灵魂与呼吸。                                               ——北京青年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