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戏剧人PK 冠军将获得国家话剧院特殊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9: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一座新建的排练厅,一个将以新貌换旧颜的小剧场,一群年轻的新鲜面孔,四台全新的剧目……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重新开幕暨青年戏剧人PK营启动仪式”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家话剧院新建的排练厅里正式举行。作为“国话之秋”演出季的重要一环,国家话剧院将在停业多年后重新启动的北京第一家小剧场推出四部由青年戏剧导演创作的小剧场话剧。

  位于国家话剧院大院中的小剧场,是京城第一家小剧场。自国家话剧院的前身实验话剧院时代起,这里就上演过众多真正具有“实验精神”的戏剧,也培养了无数著名导演和一线明星。这里上演的第一部小剧场话剧,是孟京辉的成名之作《思凡》。之后,吴晓江的《人民公敌》、《故意伤害》;?明哲的《死无葬身之地》;王晓鹰的《哥本哈根》等诸多名导的优秀剧作都诞生于此;郭涛袁泉廖凡朱媛媛等明星也都曾经在此登台演出。然而,这几年,国话小剧场因故停业,基本上成了剧院的排练厅。今年,在国话领导的指示和重视下,剧院新建了排练厅,并将小剧场进行重新装修。如今,终于迎来重见天日的小剧场,将以毗邻后海、南锣鼓巷的黄金地理位置和具有国际水准的顶级设备,为首都舞台提供新的演出阵地。

  新的剧场,还要有新的创作力量。国话小剧场向青年戏剧人敞开了大门,为青年戏剧人实现理想提供了展示平台。作为国话小剧场的开幕演出,国家话剧院推出了“青年戏剧人PK营”,从11月10日开始,将陆续上演四部年轻导演的戏剧新作。分别是:曾经执导过《枣树》、《卤煮》、《未完待续》、《西游记》等多部作品的青年导演黄盈执导的京味儿喜剧《马前马前》;曾经执导过《市井三国》的唐宇导演的改编自波兰荒诞派喜剧的《在茫茫大海上》;由自称为“戏剧公敌”的杨申导演的根据契诃夫名剧改编的《海鸥海鸥》;以及由曾经合作创作过《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北大才子孙健和张然再次携手打造的音乐剧《吖,被相爱了》。

  据透露,“青年戏剧人PK营”将从票房、市场价值、专业评委打分以及观众投票等方面对作品进行PK,冠军将获得剧院的特殊奖励。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表示:“对于此次PK营中最优秀的导演、编剧、演员,国话都将为他们提供更大、更多的创作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